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玉林 > 正文

为筹巨额投资款 客户经理诈骗5工厂190万 福绵警方赴云南抓获嫌疑人并刑拘

来源:玉林晚报 2021-04-08 06:49   https://www.yybnet.net/

嫌疑人黄某落网

本报讯(记者 李楷诚 通讯员 张惠敏)为了筹集巨额投资本金,玉林某燃气公司员工黄某假借公司名义、伪造“燃气优惠活动特别说明书”骗取5家工厂客户安装燃气款共计190万元。近日,市公安局福绵分局快速组织精干力量,通过缜密侦查,远赴云南,成功抓获藏匿于此的黄某。3月30日,受害者拿着一面印有“破案显神威 浓浓警民情”字样的锦旗来到樟木派出所,感谢警方迅速破案。

客户经理“益街坊”

5家工厂被骗190万

3月5日开始,福绵区某工业园区5家工厂和玉林某燃气公司的负责人陆续到樟木派出所报案称:玉林某燃气公司员工黄某假借该公司名义、伪造“燃气优惠活动特别说明书”骗取安装燃气款共计190万元。

5家工厂的报案人称,他们一直使用玉林某燃气公司的天然气,黄某是该公司负责他们厂天然气业务的客户经理。不久前,黄某找到这5家工厂的主要负责人称,公司有天然气“优惠项目”,如想办理,他可以帮忙。但黄某强调,因为种种原因,办理“优惠项目”的款项需要走他的私人账户。

因为一直以来工厂的天然气方面业务联系人均是黄某,5家工厂对黄某深信不疑,均与其签订了“燃气优惠活动特别说明书”,并把相关款项打到其提供的私人账户。随后,黄某出具了“广西玉林市某燃气有限公司收条”以及燃气款项已转账到该公司的“电子回执”。

3月5日上午,5家工厂中一家工厂的工作人员到玉林某燃气公司查询签订的天然气“优惠项目”办理情况时,被公司告知未有相关项目,工厂和黄某签订的天然气“优惠项目”是假的,公司也未收到相关燃气款项。直到此时,厂方才知道被黄某骗了,燃气公司也才知道黄某以公司名义实施诈骗。

为筹巨额投资本金

“诈哥”盯上自己的客户

案情重大,樟木派出所立即向市公安局福绵分局汇报。福绵分局全力组织樟木派出所、巡防大队等部门精干力量开展案件侦查,力求迅速破案、挽回受害人的损失。

经过缜密侦查,专案组发现黄某已潜逃至云南。3月18日,福绵分局组织民警远赴云南省瑞丽市抓获嫌疑人黄某。到案后,黄某对诈骗5家工厂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黄某原是玉林某燃气公司员工,平时经常关注网络信息,去年10月通过微信加了一名网友。该网友介绍黄某投资“某某王国”,时不时和黄某聊一些关于投资的信息,还给黄某看了自己通过投资后获得金额较大的收益证明。

在网友一波又一波“低投资高回报”的攻势下,黄某蠢蠢欲动,幻想着发大财,在“某某王国”投资了3000元。大概两个星期后,黄某查看账户时发现,果真有20万元收益。欣喜若狂的他想立刻提现,却发现提现不了。

这时,网友告诉黄某,如果想把钱尽快赚回来,可以投资“某某国际”,并介绍了一名“投资分析专家”带黄某做投资。为此,黄某投了1万元,但很快就输了。“投资分析专家”称黄某投资本金不够大,于是黄某一步步加注,在今年2月最终加注了100多万元,但全部输了。

直到此时,黄某仍不认为自己被对方骗了,他冥思苦想,如何才能筹集到更多投资本金来“翻身”,于是在2月间把目光盯上了自己服务的5家工厂客户。随后,黄某便谎称燃气公司有“优惠项目”,但钱款得转到他的私人账户。对方上当后,又伪造收条和电子回执等凭证来蒙骗5家工厂。案发后,黄某仓皇出逃。

目前,嫌疑人黄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新闻推荐

致敬先烈 今日中国,正如您所愿

“怀着崇敬,带着自豪,我们来到您的墓前;得到启示,引起思考,我们流连您的周围……”玉林市桂东南抗日武装起义烈士纪念塔下,玉东...

玉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玉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成长的见证2021-04-08 06:32
猜你喜欢:
评论:(为筹巨额投资款 客户经理诈骗5工厂190万 福绵警方赴云南抓获嫌疑人并刑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