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玉林 > 正文

读懂这些规则 你可避开高考志愿填报雷区 本周六,专家为你免费带来公益讲座《“招生章程”暗藏玄机,如何避开风险?》

来源:玉林晚报 2021-04-09 06:37   https://www.yybnet.net/

有一名考生,高考成绩还蛮不错的,超出一本分数线很多分,但因为英语“只”考了114分,而惨遭高校退档,这有没有搞错?上哪儿说理去?

其实,这名考生因英语成绩不符合条件而落榜是有原因的。看看该所高校当年的录取规则吧,其中一条:“为了便于全英语教学,学校录取新生的外语语种为英语,并要求高考英语单科成绩在115分(含115)以上。”就因为一分之差,她只能遗憾地与该所重点高校擦肩而过。

也许,有人会为她喊冤,因为就差1分而已,为什么不能放她一马?但规则面前,人人平等,不论如何,她只能坦然接受。

高考,不仅是一场知识的比拼,更是一场智慧与细心的较量,在考取高分的同时,高考志愿填报工作,你是否有仔细研究过?

“不同学校在录取规则上大相径庭,很多考生和家长并不知道这样的信息从哪里能获取,真到了被退档、调剂专业时,就心如刀绞。”资深高考志愿专家邓晓红说,“其实,每个大学院校的《招生章程》都有详细的记录和解析,细致阅读可以规避志愿填报的坑。”

然而这些规则,常常把家长和考生弄得一头雾水。4月10日(本周六)15:00-16:30,玉林日报社——2021升学季高考志愿公益讲座第5讲,邀请到广西智程生涯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的资深高考志愿专家邓晓红、高报师邱虹为你带来专题讲座《“招生章程”暗藏玄机,如何避开风险?》。届时,两位导师将用往届考生故事,浅显易懂地说明《招生章程》隐藏的秘密和风险,帮助准高考生规避高考志愿填报雷区。

(记者 陈君铭)

报名小贴士

玉林日报社——2021升学季高考志愿公益讲座第5讲

主题:“招生章程”暗藏玄机,如何避开风险?

时间:4月10日(本周六)15:00-16:30

地点:玉林市民主中路6号玉林日报社大院7楼

费用:免费

报名方式:

1.发送短信到手机号:18078191036(微信同号)、13807880609(微信同号),备注:报名玉林日报讲座;

2.扫码添加小智老师、小程老师微信报名,备注:报名玉林日报讲座。

新闻推荐

春末夏初三角梅更俏丽

市民在三角梅花下拍照玉柴工业园区内,一条长约20米花廊里三角梅一簇簇盛开,并伸展到栏栅外的人行道上,构成一堵美丽的花墙,吸...

玉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玉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老党员上主题党课2021-04-07 06:58
关爱儿童口腔健康2021-04-09 06:26
猜你喜欢:
评论:(读懂这些规则 你可避开高考志愿填报雷区 本周六,专家为你免费带来公益讲座《“招生章程”暗藏玄机,如何避开风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