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榆林 > 正文

陕西省“科技之春”科创榆林高峰论坛举行 郑晓静出席 李春临致辞

来源:榆林日报 2021-04-09 08: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高苗 解彬)4月8日,由中国科协指导,省科协、省工商联和榆林市政府主办的陕西省“科技之春”科创榆林高峰论坛在榆举行。

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郑晓静出席,市长李春临、省科协党组副书记丁德科、省工商联副主席杨正国分别致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榆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守华出席,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榆林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贾正兰主持。

论坛上,榆林市“院士之家”、榆林科技人才学院、陕西省公众科学素质与创新发展研究中心、陕西省公众科学素质与黄河流域生态文明发展研究中心、陕西国正撮合技术经理人事务所先后揭牌。郑晓静院士、王小云院士、周卫健院士被聘为榆林市科技创新顾问和榆林市“院士之家”科学家。翁志黔等7名教授专家被聘为榆林市“院士之家”指导专家。

李春临指出,榆林作为典型的资源型城市,在勇担国家能源安全使命的同时,不断探索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坚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汇聚创新资源,夯实创新基础,在做强科技创新硬核、提升产业存量层级、强化产业导入体系、壮大新型产业集群、提高开放创新水平等方面持续发力,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高端能源化工基地和资源型领航城市。

李春临说,本次论坛云集了政产学研等多个领域知名专家和管理行家,是促进科技成果和市场需求实现无缝连接,为创新驱动加速加力的一场盛会,真诚希望与会专家为榆林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多建睿智之言,与榆林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他表示,榆林将以科技服务为抓手,着力打造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创新环境,为专家学者们提供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成果转化所需的一切便利条件。

论坛上,11名院士专家先后作了《低碳经济与全球变化》《“脑科学”+前沿技术助力榆林经济高质量发展》《我国国家高新区发展状况及未来发展展望报告》等11场主题报告。

新闻推荐

榆林市税务局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启动2021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同时举行

本报讯(记者宋炜叶常春)4月6日,市税务局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暨2021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启动仪式举行。据了解,今年税...

榆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榆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品晓宇画中的陕北2021-04-09 08:22
猜你喜欢:
我把诗歌献给党2021-04-08 08:29
评论:(陕西省“科技之春”科创榆林高峰论坛举行 郑晓静出席 李春临致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