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榆林 > 正文

张凌云代表开展名人研究 讲好城市故事

来源:榆林日报 2021-04-15 08: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赵娜 张占林)榆林是华夏文明的发祥地之一,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人杰地灵,自古以来英雄豪杰、忠臣良将如群星璀璨,留下了厚重的文化财富。

市人大代表张凌云建议:以名人效应提升榆林的文化底蕴,讲好榆林故事,让历史文化在与城市文明的碰撞融合中传承发展,凝练出榆林的城市文化品牌。

他认为,以名人为线索,探寻文化踪迹,深挖榆林历史名人文化资源,让深藏在市井街巷里或湮没在历史尘埃中的名人走出来,青史留名。搜集整理现、当代在各行各业有重要成就、突出贡献、重大影响的杰出人物,根据其影响或贡献开展杰出人物评选。以故居保护、植入公园园区、召开学术研讨会、编撰书籍等多种形式,讲好名人故事,赓续文化根脉。对当代杰出人物,以展馆展览、基地建设、工作室等形式,保存好城市记忆,让城市有故事、有内涵、有灵魂。

新闻推荐

榆林市政协举行四届四十四次主席会议

本报讯(记者张娟娟刘红)4月13日下午,政协榆林市第四届委员会举行第四十四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刘春桥主持。市政协副主席...

榆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榆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张凌云代表开展名人研究 讲好城市故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