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玉林 > 正文

玉林姑娘莫梅兰入选女足国少队 今年11月有望参加第三届亚青会足球项目比赛

来源:玉林晚报 2021-05-07 07:36   https://www.yybnet.net/

莫梅兰的启蒙教练韩硕对她进行训练指导 (记者廖源摄)

本报讯 (记者 陈君铭) “梅兰入选国少队了,今年11月将有机会代表国少队参加亚青会。希望你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好好踢球,为国争光。”5月5日晚,玉林市桂东南足球俱乐部总经理郑桂琴对她的弟子莫梅兰说。今年15岁的莫梅兰,是玉州区城北街道钟周村人,目前效力于陕西女足,今年3月入选全国U-15女足精英训练营集训名单,她凭借优异的表现进入到U-15国家女子足球队,成为玉林市首位入选国字号的女足小姑娘。

莫梅兰个子不高,体能充沛、基本功扎实是她的优势。2018年8月,她入选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全国总营”;2019年2月入选陕西女足U13梯队,由此走上“职业足球”的道路;今年3月,为提前做好2021年第三届亚洲青年运动会备战的选拔工作,中国足协组织全国U-15女足精英训练营,她入选训练营集训名单,在激烈的竞争中,她被选为24名“希望之星”之一,顺利入选U-15国家女子足球队,并在前段时间进行了集训。如无意外,她将有机会代表U-15国家女足参加今年11月在汕头举行的第三届亚青会足球项目比赛。

郑桂琴告诉记者,莫梅兰能踢中后卫、后腰的重要位置。上个月,中国女足淘汰韩国队,拿到了奥运会的入场券。在陕西女足,也有入选国家队的国脚,莫梅兰表示,对于入选成年女足国家队,她没有过多考虑,目前会努力训练、好好踢球,争取以后也能像师姐那样在国际赛场驰骋,为国争光。

新闻推荐

小记者变身“营业员”

小记者给顾客递送购物篮。本报讯为了让孩子们体验劳动的乐趣,并深入了解商场营业员这一职业,5月1日上午,玉林日报小记者团组...

玉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玉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榕木根事件2021-05-06 06:50
评论:(玉林姑娘莫梅兰入选女足国少队 今年11月有望参加第三届亚青会足球项目比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