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清涧新闻 > 正文

变“输血”为“造血”,清涧县——抓实就业创业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榆林日报 2017-09-13 01: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白潇 通讯员贺增文 白娇月报道 今年以来,清涧县通过落实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创业培训、实用技能培训等帮扶工作,变“输血”为“造血”,为贫困户创业就业铺就一条“康庄大道”。

1、积极接洽 帮助就业

在今年3月份的2017年春风行动暨春季人才招聘会期间,该县人社局积极协调对接北京、天津等地企业及省内地方企业126家,提供就业岗位1762个,活动实现求职登记520人,其中达成就业意向346人。

此外,在6月13日,该局又组织了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招工推荐恳谈会。“我们希望通过各种形式的招聘会、恳谈会,积极为农村剩余劳动力、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及城镇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就业岗位,同时也营造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干事创业的氛围。”清涧县人社局工作人员说。

2、落实政策 强化培训

根据《就业创业脱贫工作实施方案》和《关于做好创业贷款助力脱贫攻坚的通知》等相关政策,清涧县积极实施转移就业、自主创业、职业培训、社会保障、人才智力、公共服务六大工程,结合群众培训需求,会同相关部门和各乡镇,在绿色养殖、瓜菜种植等方面开展技能培训,培训人员共计309人。其中折家坪镇核桃种植技术培训60人、肉猪饲养技术培训40人,高杰村镇红枣栽植技术培训104人、乐堂堡便民服务中心肉猪饲养技术培训55人、玉家河镇肉猪饲养技术培训50人。积极培育创业经营者,目前创业培训3期225人,实现培训一批、就业一批、创业一批、脱贫一批的目标。

3、加强合作 简化程序

今年以来,清涧县还陆续组织进行了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的选聘、教育和卫生系统47名协理员的招聘等活动。

“近期,我们开展了‘技能培训千校行动\’对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子女免费进行技工培训,每人每年补助3000元,并联合县扶贫办做好就读帮扶工作。”清涧县人社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局目前已经与陕西汽车技工学校达成技能培训就业安置合作协议,将推荐11名初、高中毕业生就读培训,培训合格后将安置在陕汽集团所属的企业就业;简化了小额贷款的审批手续,提供贴息小额担保贷款,在资金上大力支持创业者。

新闻推荐

刘志丹与谢子长的战友情谊

刘志丹与谢子长(塑像)刘志丹与谢子长(塑像)在延安革命纪念馆“西北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和发展”的历史部分,有一个醒目的场景复原,那就是在谢子长养伤期间,刘志丹前往灯盏湾看望的情景,再现了杰出的无产阶级...

清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清涧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变“输血”为“造血”,清涧县——抓实就业创业 助力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