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清涧新闻 > 正文

榆林好产品成为“中国好年货”节前十几万件榆林好产品邮往全国各地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2-15 06: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王丹报道 置办年货是每一个中国人过年不可或缺的头等大事,吃、穿、用、戴……各式各样的年货里蕴藏着浓浓的年味,也寄托着人们对过去一年辛苦工作的犒赏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祝愿。如今,随着榆林本地出产的很多具有味美、质优特点的特色农产品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知,在春节来临之际,这些榆林好产品也变身为“中国好年货”,通过快递网络,走向祖国的四面八方。

“从1月30日至2月11日,我公司已完成羊肉产品收寄约7450件,其中2月6日一天就收寄羊肉产品1003件,预计春节前可完成9000件以上,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50%。”西安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榆林分公司负责人杨轶理介绍道。

同时,据杨轶理介绍说,除了需求增长迅猛,年前该公司收寄的羊肉产品快件还呈现出两个明显的特点:一是企业用户增加速度快;二是快件寄递目的地的范围越来越大,除了西安方向之外,北京、上海、广州、甚至是新疆等这些本就是羊肉产品产地的地区,都成了榆林羊肉的热销地。

节前的羊肉卖得好只是榆林本地土特产品成为国人年货“新宠”的一个缩影,红枣、杂粮等其它榆林特色农产品在节前也同样热销。

近几年,作为快递行业内的“国字号”队伍——榆林市邮政分公司紧跟国家脱贫攻坚政策导向,通过引进外地电商团队,搭建线上交易平台,制定“百元以下红枣邮件受损直接赔偿”以及小额邮件快速理赔机制,逐渐成为全市红枣及其它杂粮向外寄递的“大拿”。单单是榆林邮政清涧县分公司,2017年日均收寄红枣快件就达2200余件。从某种程度来说,邮政公司的红枣寄件业绩已经成了榆林市、特别是清涧县红枣销售量的“晴雨表”。而据进入今年2月后市邮政分公司的业务统计,则表明了节前红枣销售量更是持续走高。

据统计,从今年2月1日至11日,市邮政分公司共计完成邮件出口总量12.95万件,农特产品的比例占到九成,其中红枣和其它五谷杂粮的分配大约为3∶1,以此计算,春节前,将会有超过11.5万件包裹着榆林农特产品的快件通过遍布全国的邮政网点,送上来自榆林人民的新春问候。

新闻推荐

清涧县举行“百师万人共吟古诗词”公益行活动

本报记者白潇通讯员秦小平报道1月28日,由西安市吟诵学会组织开展的陕西省“百师万人共吟古诗词”公益行活动在清涧县分会场举行。活动中,长安吟诵百师团讲师高辽远就古诗词吟诵的历史发展、吟诵的...

清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清涧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榆林好产品成为“中国好年货”节前十几万件榆林好产品邮往全国各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