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清涧新闻 > 正文

曹永和坚守护理岗位的“男天使”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5-09 09:32   https://www.yybnet.net/

曹永和(左)对年轻护士进行技术指导

文图/本报记者白潇 通讯员贺永军 白乐

核心提示

说起“白衣天使”,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青春靓丽的女护士。但在清涧县人民医院,却有一位在护理岗位上默默奉献的男护士,他就是榆林市劳动模范、清涧县人民医院总护士长曹永和。

自1979年参加工作伊始,曹永和就进入清涧县人民医院从事护理工作。40年来,他热爱本职工作,始终从严要求自己,不断提高理论学习和护理技能水平,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多次参加重大突发事件的抢救工作,表现十分积极和突出,先后荣获市卫计局首届“十佳护士”、陕西省卫计委全省优质护理服务先进个人和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2003年,非典疫情开始蔓延,作为榆林市南大门的清涧县非典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当第一例疑似病例被送进医院隔离区后,进入隔离病区护理,对护理人员来说,要经历一场心理与意志的考验。在这种情况下,曹永和主动向院领导提出让自己进入隔离病区。他不顾个人安危,身穿沉重闷热的隔离服,在隔离区内坚持了半个月。当医院决定换第二批医护人员进入隔离区时,曹永和说自己熟悉了隔离区护理工作,要求继续留在隔离区工作。就这样,他在隔离区一直坚持了一个多月,当他走出隔离区时,身体明显瘦了一圈。然而,他又主动承担起随急救车接诊非典疑似病例的任务。在他的带动下,医护人员勇往直前,没有出现一个后退不前者,圆满完成了抗击非典工作。

还有一次,急诊科接到急救电话,距县城十多里的210国道旁一辆车翻入河中。当时担任急诊科护士长的曹永和立即随车赶到现场。初春时节天气寒冷,他连衣服、鞋子都顾不得脱,便跳进齐腰深的河水中把几名伤者背出来。由于抢救及时,受伤者无一死亡,曹永和自己却冷得直哆嗦。

在护理工作中,曹永和始终做到视患者如亲人。作为一名男护理工作者,他对待患者亲切热情、耐心细致,时刻急患者所急、想患者所想,深受患者及家属好评。

一次,有人在赶集回家的路上骑车不慎摔伤,曹永和随车将该患者接到急诊科。该患者举目无亲,身上又不带钱。曹永和二话没说,先从自己身上掏出200元钱为患者付了医药费,又为患者买来热腾腾的饭菜,感动得患者直掉眼泪。

担任医院护理部主任后,曹永和根据护理工作专业化、细致化的趋势,积极组织各科室护士进行培训。他经常深入病房检查工作,对年轻护士进行耐心细致的技术指导,定期进行质量分析,全院护理质量不断提升。

2017年,清涧县医院开展创建“二级甲等”医院工作,曹永和更是把全部身心扑在创建工作中。他废寝忘食,常常十几天才回家一次,编制各级各类规章制度,组织护理人员进行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培训,细心认真地做好各项护理工作。在榆林市卫计局组织的专家组现场评审中,专家们对清涧县医院护理工作评价很高,对曹永和这位四十年如一日坚守在护理岗位上的“男天使”更是赞赏不已。

新闻推荐

骨折医生坚持两小时抢救危重患者

时间已经过去了1个多月,当外科的同事们都开始询问,为什么好长时间不见王熙来上班时,王熙强忍剧痛坚持两个多小时抢救患者的事情才在清涧县医院传开。3月1日下午18时,一名外伤患者被紧急送到清涧县医...

清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清涧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曹永和坚守护理岗位的“男天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