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清涧 > 正文

清涧县推进农业产业升级让更多人在产业链上脱贫致富

来源:榆林日报 2020-09-22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张瑜报道近年来,清涧县不断延伸农业产业链,按照种养结合、林牧结合的思路,坚持一个优势产业、一个龙头企业、一套销售体系、一个特色品牌,推动红枣、苹果、生态养殖以及小杂粮等4条“全产业链”在县域内形成。

在红枣产业发展方面,充分发挥北国枣业龙头企业带动作用,以红枣深加工项目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业附加值。坚持从销售端发力,实行“三三制”收购办法,推行红枣保底订单收购机制,以抓销售促生产;通过与国内顶级农业科技机构、特别是红枣科研机构的战略合作,促进红枣品种改良,将红枣成熟季提前半个月以上,从根本上破解红枣产业发展瓶颈,确保产业可持续发展。

在山地苹果发展方面,发挥陕果集团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栽植和嫁接国际最优品种,力争5年内全县标准化山地苹果基地规模达到20万亩,加快产销服务中心、果品冷藏库等配套设施建设。

在生态养殖发展方面,聚焦黑毛土猪、湖羊养殖产业发展,制定组织生产、质量监管等配套办法和措施,稳定生产规模,确保产品质量;抓市场营销和产品深加工,发挥中盛牧业集团龙头企业带动作用,积极与新希望集团、双汇集团等知名企业建立合作关系,拓展畜禽产品在一、二线城市的市场,发展肉制品加工业。

在小杂粮产业发展方面,稳定粮食生产,确保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56万亩;依托塬上清涧、西部粮仓、墨子农业等产品品牌,发挥小米饴糖项目的带动作用,推进小杂粮特色种植业转型升级;充分利用杨凌农高会等平台,结合网络带货等互联网销售渠道,推动清涧农特产品走向全国。

新闻推荐

山村里的他们,成了“机器人饲养员”

□新华社记者梁爱平27岁的白莹莹是初中学历,她从来没有想过,工作会和“高大上”的人工智能沾上边儿。在陕西省榆林...

清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清涧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严查交通违法行为2020-09-07 08:26
评论:(清涧县推进农业产业升级让更多人在产业链上脱贫致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