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新闻 北流新闻 容县新闻 陆川新闻 博白新闻 兴业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容县新闻 > 正文

玉林日报社、玉林市新闻记者扶贫济困联合会、玉林一中联合向太和小学发起捐赠活动 建立“爱心书屋” 点亮孩子梦想

来源:玉林晚报 2018-03-19 21:20   https://www.yybnet.net/

捐赠仪式本报讯(记者王耀前)3月16日,玉林日报社、玉林市新闻记者扶贫济困联合会、玉林一中组成的爱心队伍来到容县黎村镇太和村太和小学,举行“一本书,一个梦想”爱心赠书活动。捐赠2000多本书帮助该校建立“爱心书屋”,同时还捐赠了一批体育用品。

太和小学地处大山脚下,是黎村镇最边远的农村完全小学,现有一至六年级共6个教学班,在校生149人,其中留守儿童118人,***户学生19人,学校教学设施落后,没有图书室。“我们学校团委从媒体上了解到太和小学的情况后,决定帮助太和小学建立‘爱心书屋\’。”玉林一中团委的梁韶华老师说,他们在学校里发起了“一元一个梦想”活动,吸引了不少同学积极参与,有的直接捐书,还有学生做水果拼盘在校拍卖,把所得的钱全部捐出。

“不少学生家里贫困,没有机会阅读更多课本以外的书籍。‘爱心书屋\’给孩子们带来了非常难得的精神食粮。”太和小学的校长胡兆炎说。

据了解,“一元一个梦想”活动共收到5000多元捐款,除了购买书籍外,还购买了一批体育用品。

当天,爱心队伍还慰问了贫困学生黄业梅一家,给他们送去了面条等物品和1000元慰问金。读五年级的黄业梅成绩优秀,父亲已年过六旬,母亲肢体严重残疾,2016年失踪;目前,全家7口人全靠父亲耕种1亩多水田维持生活。“我会更努力学习,用优秀的成绩回报帮助我的人。”接过慰问品和慰问金,黄业梅对爱心人士郑重承诺。

新闻推荐

教育部授奖义务教育发展 容县获授全国“基本均衡县”称号

日前,教育部发文授予全国560个县(市、区)“2017年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称号,广西21个县(市、区)名列其中,容县榜上有名。为了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去年,容县在地方财政比较紧张的情况下,投入9.34...

容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容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玉林日报社、玉林市新闻记者扶贫济困联合会、玉林一中联合向太和小学发起捐赠活动 建立“爱心书屋” 点亮孩子梦想)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