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新闻 北流新闻 容县新闻 陆川新闻 博白新闻 兴业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容县新闻 > 正文

“我为壮乡感到自豪”

来源:广西日报 2018-12-04 07:00   https://www.yybnet.net/

崔 勇 美国广西社团总会创会会长兼理事长、美国广西商会理事长

家乡的父老乡亲:

你们好!

一甲子岁月轮回,家乡的八桂大地焕发出勃勃生机,孕育着充满希望的未来。

离开家乡二十余载,家乡依旧是山清水秀;人民安居乐业,生活幸福美满。

每逢佳节倍思亲。2018年的感恩节对于居住在纽约20多年的我来说,非常高兴和激动,来自家乡广西33位传播中美友谊的文化使者——中国广西环江毛南族音韵艺术代表团,在如诗如画的家乡壮美山水舞台背景衬托下,“这边唱来那边和”,为纽约市民献上了一场欢乐的、充满感恩的乐章。

11月18日中午时分,在美国纽约的地标、知名的美国股票交易市场——纳斯达克的总部所在地,被称为世界“十字路口”的时代广场,各种各样的大屏幕传送着最新的资讯——中国广西环江毛南族富有东方浓郁民族风情的“快闪”表演开始了!

欢快的歌声和富有节奏感的击掌声,立刻吸引了游客的目光!此时,在现场的每一位游客都争相围拢过来,举起手中的手机和相机,要把这个具有东方神韵的原生态民俗表演,录进手机并传送到世界各地。

游客在不停地交头接耳,这是从哪里来的?!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特殊的穿着!从来没有听到这么原生态的歌声!从来没有这样的体验,真是太棒啦!老外被家乡的民族文化震撼到了,而我为家乡感到自豪!我告诉他们这是中美友谊的使者,他们从我的家乡广西来,为庆祝中美建交40周年、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而来此献礼的。

至今依稀记得,2005年金秋时节的纽约:以“情连四海谊牵八桂”为主题的第12届世界广西同乡联谊大会,第一次离开东盟5个轮流主办国,远赴大洋彼岸的纽约举行。我做为东道主的生力军之一员主力、也是此届世桂联大会个人赞助最多的捐助者。

毫无疑问,那次世桂联大会开得很成功。来自家乡广西和旅居世界各地的500余名桂籍同乡欢聚纽约联络乡情,我在这次大会上更多地知道了家乡广西的发展进步。

从那时开始,我几乎每年都要回到广西回到家乡,参加东博会、参加玉博会、参加“三月三”歌节……并在实况转播的节目中,作为海外嘉宾积极宣传和赞颂家乡的飞速发展;作为自治区侨联海外顾问,响应中国侨联的号召,捐资助学;作为广西海外联谊会的副会长,捐助家乡举办的一些重要活动;作为家乡容县的海外侨胞代表,我为家乡的美食代言,并在央视七套节目中播出获得好评。此外,我还连续5年作为海外贵宾参加自治区政协会议,为家乡的发展建言献策;为让世界更好地了解壮乡广西,我到处奔走。

特别是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我积极响应习主席的号召,向广西的青山绿水要效益,把美国夏威夷的现代农业传统种植项目和有机种植技术,引进到我的家乡,把故土的“山清水秀生态美”的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崔勇

2018年11月20日

新闻推荐

容县寻阳村: 合作社引领 拓宽致富路

合作社种植的百香果长势喜人。合作社里种植的中草药白芨。本报容县讯容县寻阳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位于容县松山镇寻阳村,建...

容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容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为壮乡感到自豪”)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