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新闻 北流新闻 容县新闻 陆川新闻 博白新闻 兴业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容县新闻 > 正文

12月7日,玉林市第四届运动会游泳、蹼泳比赛落幕。运动员们在赛场上努力拼搏、永不言弃的精神,传递了人生正能量。 “泳”者无敌

来源:玉林日报 2018-12-08 09:09   https://www.yybnet.net/

青少年蛙泳运动员比赛中出水换气。

黄馨仪(左)钟璨羽(右)“姐妹”俩携手斩金夺银。

一项纪录被打破

7日的比赛,运动员们遇到了小小的麻烦。天气突然转冷,比赛在寒风细雨中进行,但是运动员们经受住了考验,赛出了风格、赛出了精神。

最大的亮点出现在青少年丙组50米蛙泳的决赛,来自玉州区代表队的杨超富以35秒83的成绩打破市运会该组别50米蛙泳最好纪录(36秒82),获得第一名。

杨超富是个腼腆的孩子,话不多,在赛后的记者采访中,杨超富显得十分高兴,“很开心,刚开始有点冷,发挥还不是太好,但是已经尽力了,平时的最好成绩是35秒以内,目标是希望能够破全区50米蛙泳和100米蛙泳的纪录。”

一人独揽12金

两天的比赛,涌现了许多游泳好手。来自容县代表队的青少年丙组运动员姚华莉就是其中较为突出的代表,她参加了包括蛙泳、仰泳、蝶泳、自由泳在内的11项个人项目和一个接力项目,12个项目全部收获金牌。

这次比赛,父亲姚明荣也陪伴在侧,并用相机记录下女儿的光辉时刻。姚明荣说,4年前,年仅8岁多的姚华莉偶然看到容县体校游泳队训练,便萌生了学游泳的想法。但是当时已经过了招生期,几经周折才进入容县体校游泳队,2016年的广西少年儿童游泳锦标赛上由于成绩突出被广西体校看中,进入广西体校游泳队训练。

姚华莉说:“刚开始有点抗拒,训练比较苦,比较累,但是我自己本身比较喜欢游泳,习惯了就好了。”

“只要孩子喜欢,我都支持,孩子只要用心引导,总会往好的方向发展。”父亲姚明荣说,家人永远是孩子坚强的后盾。

两“姐妹”携手夺金

记者发现,在颁奖仪式上,有两位小运动员的身影频频出现,一打听得知,他们是一对好“姐妹”,“姐姐”叫黄馨仪,今年10岁,“妹妹”叫钟璨羽,两人同是玉州区东城小学四年级的学生,平时一起在玉林市体校训练,这次市运会,两人参加了同样的10个项目的比赛,几乎瓜分了所有冠亚军:黄馨仪收获5金5银,钟璨羽获得了4金6银。

玉林市体校游泳教练、市运会游泳项目裁判白肇新介绍说,黄馨仪和钟璨羽去年7月进入玉林市体校训练,后来被广西体工队的游泳教练看中,进入广西体工队训练。据广西体工队的游泳教练反馈,两位小运动员平时成绩不错,加以努力,前景看好。

“我想参加奥运会。”在采访中,黄馨仪对记者说。“我想进入国家队训练。”钟璨羽也迫不及待的说出了她的小目标。

新闻推荐

石头镇有了专职消防队

本报容县讯日前,容县石头镇举行专职消防队成立揭牌仪式,标志着该镇消防安全工作迈出重要的一步。石头镇政府专职消防站设置...

容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容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您贵姓 叶2018-12-03 07:00
猜你喜欢:
评论:(12月7日,玉林市第四届运动会游泳、蹼泳比赛落幕。运动员们在赛场上努力拼搏、永不言弃的精神,传递了人生正能量。 “泳”者无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