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新闻 北流新闻 容县新闻 陆川新闻 博白新闻 兴业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容县新闻 > 正文

玉林市举行水污染应急演练

来源:玉林日报 2018-12-08 09: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邹江)12月7日,玉林市2018年跨区域水污染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在北流、容县两地同时进行,主演场在北流市圭江大桥下游1000米河段,副演场在容县绣江大桥上游1000米河段。

此次应急演练模拟有不法分子在北流市圭江大桥上游约5公里处往河中倾倒大量含油废物,下游江面出现油污并出现鱼死亡。玉林市环保局接报后决定启动应急预案,迅速成立应急指挥部及相关应急小组,制定相应的污染源排查方案、应急处置方案、应急监测方案,并向市公安局请求开展侦查,向容县环保局通报相关情况。在应急指挥部统一指挥下,污染源排查组、应急现场处置组、应急检测组立即集结队伍,携带必要的装备仪器,火速赶赴事发河段,分头行动。公安、水利、环保等部门密切配合,对事故点及周边地区进行了系列应急处置行动。各应急小组处置过程中及时沟通情况,共享应急资源,最终突发环境事件得到妥善处置。

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玉林市环境应急预案体系,提高应对跨区域水污染突发环境应急事件的能力,规范应急事件的处理程序和方法。

新闻推荐

脱贫攻坚有担当 容县人大代表积极履职助力脱贫攻坚纪事

人大代表吴汉媚正在给看病的群众配药。容县人大代表助力贫困村种植沙田柚树苗。新闻导读11月上旬,容县人大代表、广西鸿光...

容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容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玉林市举行水污染应急演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