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容县 > 正文

容县打好乡村风貌提升持久战 “百日攻坚、千村推进”大行动启动

来源:玉林日报 2020-01-10 07: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容县讯 1月8日,容县召开乡村风貌提升“百日攻坚、千村推进”暨领导干部回乡美化家园大行动现场推进会,提出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打一场提升乡村风貌的持久战,进一步推进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塑造和形成“传承文明、生态宜居、绣水侨乡、和谐美丽”的容县乡村新风貌。

据了解,容县“百日攻坚、千村推进”大行动从即日起至3月10日,持续把“三清三拆”工作推向深入。此次行动将发挥基层党组织示范带头作用,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发挥村民理事会的作用,形成全社会支持乡村风貌提升的浓厚氛围。多渠道筹措资金,用以奖代补的形式调动群众积极性,打造可复制性强、群众满意度高、建设成本低的示范村庄。各级领导干部将利用春节假期这段时间,按照抓好“自家”带动“大家”的做法,发动家乡和挂点联系的贫困户开展美化家园大行动,助力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党员干部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动员春节返乡青年投身到“三清三拆”行动中,解决村屯“脏乱差”问题。发挥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从整治房屋及周边的环境做起,动员兄弟叔伯和帮扶的贫困户、乡村经济能人、新乡贤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带领发动基层党组织和村民理事会、村务商议团等村民自治组织和村民开展大清理、大整理、大清拆,在全县形成“领导带着群众干”的良好局面。

编制实施风貌提升规划方面,该县将根据基本整治型村庄、设施完善型村庄、精品示范型村庄等三种类型的村庄,按照管用、好用、实用的原则,选好项目并开展前期工作,统筹落实资金,在此基础上进行项目整体打包。如,基本整治型村庄要以“三清三拆”为抓手,优先开展乡村规划“三落实”行动、乡村文明“三治理”行动。设施完善型村庄要在基本整治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开展村庄基础设施“七改造”和公共服务“十完善”行动。精品示范型村庄要在设施完善的基础上,重点实施特色风貌“三提升”行动,突出农村宅基地规范管理、特色风貌改造、环境改善、文化提升和产业发展等精品建设工程。(韦捷)

新闻推荐

3岁童“出走” 民警发朋友圈寻家人

民警将男童交给其家人本报讯(通讯员覃婉辰)1月6日,容县杨梅镇一个小男孩趁家人不注意独自溜到街上,容县公安局杨梅派出所民警...

容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容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关键词: ETC2020-01-08 07:09
评论:(容县打好乡村风貌提升持久战 “百日攻坚、千村推进”大行动启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