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容县 > 正文

因一句玩笑话 他被拘又赔钱

来源:玉林日报 2020-01-10 07: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容县讯 近日,容县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特别的健康权纠纷案件:某甲对某乙说了句玩笑话,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外,还被法院判决赔偿某乙的医药费、精神抚慰金6000多元,并在宗亲微信群里向某乙道歉。

某甲和某乙为同村宗亲,一日,某乙带孩子到某甲的杂货店玩耍,因某乙生的都是女儿,闲聊之中,某甲对某乙说了一句过分的玩笑话。某乙的老婆及多位村民在场,某乙觉得某甲说话太过分,侮辱了他,要求某甲向其道歉,但某甲拒绝道歉,言语之中双方发展为殴打,某乙被打伤,花去医疗费3000多元。事后,某乙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认为打架双方均有过错,对某乙和某甲分别处以行政拘留10天和5天。某乙认为,某甲出言侮辱他,并把他打伤,致身体和心理都受到伤害,遂向法院起诉要求某甲支付其医疗费、精神抚慰金共计一万多元,并在他们的宗亲微信群里向其致歉。

容县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某甲和某乙是同村村民,应本着与邻为善、互谅互让的原则处理好双方之间的关系,但双方却以打架的方式解决矛盾,致使某乙在打架中受伤,双方均有过错。但是,起因是某甲出言侮辱了某乙,综合各方面因素,法官确定某甲承担主要责任,某乙承担次要责任。最后,法官酌情判决某甲赔偿某乙医疗费、精神抚慰金6000多元,某甲在宗亲微信群里向某乙公开道歉。(莫水清)

新闻推荐

杨梅镇四端电站供区 110KV四端线改造工程开工

本报容县讯1月7日,容县杨梅镇四端电站供区(扶贫攻坚)110KV四端线改造工程开工建设,这是杨梅镇进一步补强扶贫基础设施短板、...

容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容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因一句玩笑话 他被拘又赔钱)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