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容县 > 正文

你知道“天津医生”吗? 我们在找他们,需要大家协助

来源:玉林日报 2020-01-11 07: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梁华)这是一段发端于20世纪六七十年代,一直延续至今令人难忘的历史。1969年冬,为落实毛泽东同志关于医疗卫生工作的“6·26”指示,近2000名“天津医生”和8000余名家属响应国家号召,离开熟悉的城市,跨越2000多公里从天津来到广西,援助广西医疗卫生事业建设。“天津医生”支边,是广西医疗卫生史上不可磨灭的一页,也是广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从故乡到异乡,从条件优越的大城市向偏僻乡村举家迁徙,从迈出家门第一步,就意味着奉献与牺牲。为回顾“天津医生”在广西荡气回肠的如歌人生,展示“天津医生”的成就和经验,弘扬“天津医生”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的精神,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策划出版“天津医生”主题画册。

近期,玉林市卫健委组织相关人员搜集了部分材料,并于1月9日至10日带领《中国人口报》和《广西画报》记者先后到容县、博白进行调查采访。据了解,当年有200多名医务工作者来到玉林地区,援助玉林医疗卫生事业建设。为了全面反映历史、还原真实事件,特向社会征集关于“天津医生”的线索、故事、图片和相关资料。您可以将线索整理成文发给我们:邮箱:gxhbjy2018@163.com,也可以打电话跟我们细细道来 电话:0771-3132819。

新闻推荐

都峤山“寻宝” 两人被骗1万元 行骗者获刑11个月并被处罚金1.5万元

谎称都峤山风景区有宝藏,需要“寻宝经费”,这种“寻宝诈骗”虽是千年老梗,但仍有人幻想通过“寻宝”一夜暴富,犯罪分子也因此...

容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容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你知道“天津医生”吗? 我们在找他们,需要大家协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