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容县 > 正文

客运站:客流以学生和农民工为主 票价未涨,可支付宝和微信扫码购票

来源:玉林晚报 2020-01-11 07:52   https://www.yybnet.net/

1月10日,记者在玉林汽车总站、客运中心看到,回家的旅客带着行李陆续进站,旅客以学生和农民工返乡为主。站方提前做足功课,围绕平安绿色春运的主题推出多项便民措施,客运秩序井然。

汽车总站:首日以学生流和西线农民工返乡为主

“今年购票更方便,车站增加了微信一体自助购票机,轻轻松松通过微信扫码就可以购票。”在售票厅,准备搭车回云南省富宁的王大哥高兴地说。

车站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春运为方便旅客,汽车总站在原有微信售票的基础上,增加了微信一体自助购票机,付款方式有支付宝和微信扫码,还有专门人员进行引导。旅客还可以关注官方微信“运美集团票务”进行购票。

记者看到,容县专线检票口设置有专线自助售票机,旅客可以在检票口直接微信扫码购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专线自助售票机也可以购买其他线路、车次的票。

在旅客中转方面,汽车总站还开通了中转通道,旅客下车后无需出站再重新安检进站,直接经中转通道购票转乘班车。同时,站方还根据旅客的需要推出志愿服务岗、雷锋车、母婴室等服务,还将根据天气变化免费为旅客提供姜糖水。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0日8时30分到15时,客流以桂平、灵山等地的学生流以及云南文山、富宁,广西百色等方向的西线农民工返乡为主,客流还算平稳,节前以短途为主,节后以广东线为主。

票价方面,春运首日的票价与平时基本持平,不过按惯例票价会根据客流作适当调整。

客运中心:

投入170多辆长途客车,迎接节前广东线农民工返乡高峰

10日上午,记者在客运中心看到,针对节前广东方向农民工返乡,站方已做好春运安排,人员、车辆均已备好。

“客运中心以广东车为主,根据往年的经验,春节前几天才是农民工返乡高峰,节后客流是往广东方向的农民工为主,为服务好春运,今年我们投入170多辆长途大巴,运力充足。”客运中心钟副站长说。

据介绍,今年春运,客运中心围绕“绿色春运、情满旅途”的主题开展工作,所有投入运营的客车提前做好检修。为方便旅客购票,车站今年增开了一个售票厅,并推出网上售票服务,旅客可以登录南京畅途网和桂客行进行网上购票。票价按平时价格,春运不提价。

同时,针对长途旅客凌晨到站的情况,站方将根据实际客流,打开候车厅让旅客休息,雷锋志愿岗和文明引导岗将为旅客提供暖心服务。

(记者 张武军)

新闻推荐

都峤山“寻宝” 两人被骗1万元 行骗者获刑11个月并被处罚金1.5万元

谎称都峤山风景区有宝藏,需要“寻宝经费”,这种“寻宝诈骗”虽是千年老梗,但仍有人幻想通过“寻宝”一夜暴富,犯罪分子也因此...

容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容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客运站:客流以学生和农民工为主 票价未涨,可支付宝和微信扫码购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