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容县 > 正文

客运大巴不再一票难求 汽运“热度”下降但仍是春运重要力量

来源:柳州日报 2020-01-12 11:11   https://www.yybnet.net/

柳州飞鹅综合客运站工作人员指导旅客自助购票。

春运已经启幕,不少人已经踏上回家的旅途,而大巴和火车,也是许多人选择的出行方式。10日,春运首日,记者走访柳州火车站、柳州飞鹅综合客运站(原汽车南站)了解到,随着时代的发展,不少市民出行方式也发生了不少改变。以前过年回家,很多人都会选择乘坐大巴,但如今大巴从一票难求的“香饽饽”,变得冷门。

“我带着鸡蛋,坐大巴不太好放,还是动车好拿一点。”老家在贵港的覃湘说自己在柳州一家企业上班,鸡蛋是单位发的年货,因为家人都不在身边,她就想着把鸡蛋带回家。虽然去贵港也有大巴,但是自己还是比较倾向于坐动车,不仅乘坐感更舒适,携带一些易碎品也比较方便。

虽然乘坐大巴回家“热度”下降,但大巴仍是春运大军中不可或缺的一支队伍,发挥着重要作用。春运首日,柳州飞鹅综合客运站客流为4500人次,柳州汽车总站客流达到6300人次,均与去年同期持平。

10日上午,3位旅客带着大包小包,在柳州飞鹅综合客运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很快就在自助购票机买好了车票。其中,一位自称姓谢的旅客说,她们都是好姐妹,是河池宜州洛东人,结伴而行,买好柳州至宜州洛东的大巴票。“因为我们洛东还没有通火车,所以只能坐大巴,1个半小时能到达。”谢女士说。

据悉,柳州飞鹅综合客运站,现有营运线路110条,车站日发350个班次,日均输运旅客5000人次,最高输运旅客1.5万人次。2020年春运期间,该站根据客流情况将适时加开热门加班车,如河池、巴马、容县、荔浦、广州、佛山、温州、石狮等。

“近些年航空公司降价促销,火车动车加班加挂,导致班车客运仅成为旅客长途出行的第三选择。”柳州飞鹅综合客运站业务经理杨鑫洲表示,如今选择客车出行的旅客都是中短途的旅客。针对这个情况,车站也做了相应的春运计划,适应客运市场的需求。

本报记者 周仟仟

赖柱武报道摄影

新闻推荐

春节临近,市民开启“买买买”模式,各大年货市场纷纷推出促销活动,年货供销两旺 “鼠元素”商品热销 传统食品依然走俏

工业品市场春节用品销售火爆大红的灯笼、喜庆的窗花、炫目的挂饰、应景的春联……距离鼠年春节不到20天,玉城大街小巷节日...

容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容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客运大巴不再一票难求 汽运“热度”下降但仍是春运重要力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