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容县 > 正文

去年玉林市投入25095万多元 建设教育信息化

来源:玉林日报 2020-05-19 06: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黄冰 通讯员 甘贞贞)5月13日,记者从玉林市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获悉,2019年玉林市共投入25095万多元用于教育信息化的建设,教育信息化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

据了解,2019年玉林市共投入教育信息化建设经费25095万多元,建设了3666间多媒体教室、34间录播教室、339间计算机教室,购买了2748台教师教学用计算机,购置了数字教育资源,以及进行了教育城域网升级改造、校园网等建设。通过采用购买服务的方式,玉林市争取了玉林电信和玉林移动的大力支持,至2019年12月底,全市中小学校均按要求按标准接入了互联网,玉林教育子网的架构在全区的联网攻坚行动中取得了较明显的突破,2019年底玉林市中小学宽带网络接入率为99.90%。以“三通两平台”为抓手,初步实现了“宽带网络校校通、优质资源班班通、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整合有关各方优质资源,构建了覆盖玉林市教育系统的电子政务外网教育子网,推进玉林教育管理公共服务平台和玉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与完善。

玉林市教育局和北流、玉州、福绵、兴业教育局分别同玉林电信、玉林移动共同合作建成“教育资源平台”和“教育管理平台”,由玉林电信、玉林移动公司投资建设,学校使用购买服务,余下的容县、陆川、博白也在快速推进中。

新闻推荐

容县高中里的特殊“理发馆”

理发师义务为学生提供理发服务。本报讯(记者黄剑红通讯员黎国平)近日,容县高中教学楼后面的林荫校道,简单的理发桌椅,简单的理...

容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容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去年玉林市投入25095万多元 建设教育信息化)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