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容县 > 正文

容西镇全域乡村旅游成“爆款”

来源:玉林日报 2020-10-11 07:28   https://www.yybnet.net/

容西镇美丽的乡村秋色。

本报容县讯 今年国庆、中秋假日叠加,容县容西镇热闹非凡,自10月2日全面启动生态乡村游暨中国(容县)四季兰之乡兰亭集市开市活动以来,大批游客被吸引前来游玩打卡。

据了解,容西镇是容县首个开展全域乡村旅游的乡镇,依托深厚的兰花文化底蕴,与乡村振兴、“旅游+”进行有机融合,促成了乡村旅游新业态、新亮点,为游客选择远离城市喧嚣,避开旅途拥堵,体验乡村田园乐趣提供了一个好去处。

为筹备此次生态乡村游活动,容西镇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该镇以全面启动“美丽容西·幸福乡村”活动为抓手,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风貌提升三年行动工作,全镇投入资金800多万元,并通过开展三清三拆、村屯绿化、饮水净化、小公园修建、凉亭翻新、路灯安装、村道拓宽、主道路“白改黑”等工作,全镇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此次乡村游活动的核心会场设在祖立村立垌屯内,屯内的兰花展厅经过重新装修,展示了兰花发展历史以及“美丽乡村.幸福容西”摄影比赛优秀作品。具有中式园林风格的兰亭集市为结合兰花基地全新打造,在该集市内,可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全方位展示兰花的种植与培育,为进一步加快兰文化的普及及拓宽兰花的销路提供了新平台。

在屯内,不仅有古玩品鉴、特色美食品尝、农特产品展销等,还有手工陶瓷DIY设计、兰花鉴赏课堂、古筝表演等活动。活动内容涵盖各个年龄段,一家老少均能在此找到适合自己的项目去游玩。吴晓乐是带着一家人从北流过来参加活动,她表示:“听说有这么一个有吃、有玩还有花可以赏的地方,就带着家人过来转转,逛了一圈下来觉得很适合周末短途游,五星推荐。”当地村民庞兆源开心地说道:“买我家蜜柚、桂圆、红薯干的游客太多了,每天忙不过来,单单这8天,就把我家的农产品全部卖完!”(梁碧霞)

新闻推荐

容县分团 小记者情暖疗养院

小记者为疗养院的爷爷奶奶们读报。小记者为疗养院打扫卫生。本报讯(记者梁敏华)9月26日,玉林日报小记者团容县分团携手“品...

容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容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容西镇全域乡村旅游成“爆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