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容县 > 正文

容县籍领导干部为乡村风貌提升再注新动力 “双节”休假不停工 回乡“走亲”美家园

来源:玉林日报 2020-10-13 06:44   https://www.yybnet.net/

▲容州镇回乡美化家园大行动热火朝天。

本报容县讯 中秋、国庆“双节”假期,容县籍广大领导干部纷纷回乡“走亲”,并利用节假日“集结”开展美化家园大行动,将浓浓的乡情挥洒在房前屋后、田间地头,为家乡做好事、办实事,加快推进容县“三清三拆+”工作,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

10月7日,在容州镇厢西社区,容州镇籍的玉林市政协提案委员会的领导干部,中共玉林市委巡察办的四级调研员,外出回乡的乡贤代表以及市、县等45多名容州镇籍领导干部,回到家乡集中开展“三清三拆+”美化家园大行动,清理与建设并举,美化家乡环境。当天,共现场清理杂草、垃圾5吨,清理沟渠1200米,拆除非法广告65处。同时,回乡领导干部还围绕做好容州镇乡村振兴和“三清三拆+”工作建言献策,提出56条意见和建议,为乡村风貌再提升提供有益的参考。

据悉,容县容州镇党委、政府注重整合回乡工作队、乡贤等各方力量,合力推进乡村风貌提升工作。仅在今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共有380多人次的各级领导干部和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返乡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组织召开村屯座谈会35场次,发动5500多人次群众开展“三清三拆+”环境整治工作,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同日,在自良镇龙镇村,回乡工作组也将“三清三拆+”工作开展得热火朝天。当天,回乡领导干部们一起动手,清理房前屋后的杂草杂物,整治垃圾乱扔乱放现象。经过整治,龙镇村的村容村貌得到了明显改善。劳动后,回乡工作组成员们一起围坐在树荫下,向村民宣传、讲解全县开展美化家园行动的主要目的、意义,号召村民积极参与到“三清三拆+”行动中来,共建美好家园;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坚持实际实用实效,解决着力点问题,走龙镇特色乡村振兴之路。

据了解,该县将开展回乡美化家园大行动作为检验领导干部是否敢于担当作为的衡量标尺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评优评先、干部选用的重要依据,并对在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扬,以提高领导干部的积极性,确保领导干部回乡美化家园大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双节”期间,该县的自良镇、县底镇、灵山镇、杨村镇、容西镇、浪水镇等地的领导干部休假不停工,一起动手共建家乡新风貌。(韦捷)

新闻推荐

首批广西“桂字号”区域公用品牌名单公示 容县沙田柚、北流百香果榜上有名

容县沙田柚(资料图片)本报讯(记者周立华)近日,自治区商务厅向社会公示首批20个广西“桂字号”区域公用品牌名单,其中玉林市的容...

容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容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容县籍领导干部为乡村风貌提升再注新动力 “双节”休假不停工 回乡“走亲”美家园)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