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容县 > 正文

经从外观质量、可食率、风味、糖度测定和综合评比五方面严格鉴评 容县沙田柚评出今年“十佳”

来源:玉林晚报 2020-10-17 07:32   https://www.yybnet.net/

水果专家按国家标准对柚子打分

本报讯(记者 马红光)容县沙田柚哪家最优?10月16日,容县举办2020年容县十佳沙田柚质量评比活动。经过专家们认真仔细的品鉴筛选,来自容县自良镇中平柚场的谢炎泽等种植户所产的柚子获评为“2020年容县十佳沙田柚”。

在评比现场,记者看到,一排排个头均匀、颜色橙黄的柚子被标上序号摆满了桌子。由容县农业农村局、县水果产业服务中心等水果专家组成沙田柚柚果质量鉴评人员,参照国家沙田柚鉴评标准制定评分标准,分成外观质量、可食率(皮厚)、风味(质地、果汁)、糖度测定和综合评比五个小组。

经过各组人员严格鉴评,最后按各组评比得分合计得出总分,自良镇中平柚场的谢炎泽以108.6分高居榜首,中平柚场的谢官泽以107.8分位居第二,第三名容州镇千秋村的徐祖标获得107.7分。四至十名分别是冯觐瑞(自良镇中平柚场)、谢昌泽(自良镇中平柚场)、梁妮(自良镇古济村岭底队)、李宗标(杨梅镇三德村)、黄文正(自良镇自良村)、饶业全(容州镇千秋村)、余容(容州镇千秋村)。

据悉,本次活动由容县农业农村局、容县水果产业服务中心、容县沙田柚协会联合主办。报名参加评选的果场(业主)多达600多家(位),参选者报名须同时满足在容县辖区范围内种植(或租赁承包)沙田柚,投产株数在150株以上、年产量达1.5万公斤以上等条件。经过乡镇初评、层层筛选,最后确定65个参评果场(业主)进入决赛。

新闻推荐

从严治警 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杨村派出所教育整顿面向社会征求意见

民警面向社会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本报容县讯10月9日,容县杨村镇圩日,容县公安局杨村派出所在杨村圩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

容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容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慰问抗美援朝老兵2020-10-17 07:14
评论:(经从外观质量、可食率、风味、糖度测定和综合评比五方面严格鉴评 容县沙田柚评出今年“十佳”)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