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容县 > 正文

谁家沙田柚最好吃 容县沙田柚“比武”决出十佳

来源:玉林日报 2020-10-18 07:26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评委对参评的沙田柚的外观进行评判。

本报容县讯 10月16日,容县对种植数量达到150株以上,产量1.5万公斤以上果场的沙田柚进行“2020年容县十佳沙田柚”质量评比活动。并于当天评出了本年度的“十佳”沙田柚。

本次评比活动,在容县辖区范围内,种植(或租赁承包)沙田柚且投产株数在150株以上、年产量达1.5万公斤以上的果场都可以报名参加。经过初选,共有65个沙田柚果场(业主)最终入围决赛。

为进一步提升容县沙田柚品牌形象,做强做大沙田柚产业,促进农民增收,容县农业农村局、容县水果产业服务中心、容县沙田柚协会在本次评比使用的鉴评标准,选自全国柚类科研生产协作会议,共分为外观质量、可食率(皮厚)、风味(质地、果汁)、糖度测定鉴评。其中,外观的评分项包括果实形状大小、色泽以及整齐度、果面状况;而果实内质则占到更重要的位置,评判果实的内质,要看果皮的厚薄、肉质、味道、果汁等。最终按质量评比总分数从高到低排名,总分高的前十名参评业主果场为:来自容县自良镇的谢炎泽、谢官泽、冯觐瑞、谢昌泽、梁妮、黄文正,容州镇的徐祖标、饶业全、余容,杨梅镇的李宗标等参评业主果场获评为“2020年容县十佳沙田柚”。

据了解,获“十佳沙田柚”种植户将于10月23日至25日参加2020年容县沙田柚旅游文化节展销展示活动,届时将为“2020年容县十佳沙田柚”发牌匾和证书。(韦捷)

新闻推荐

百岁母亲留下遗愿,八旬老人想找到失去联系的武汉舅舅 分别在那个年代 如今能否重逢

年轻的李惠文带着年幼的陈元瑾在武汉随军生活。(资料图片)寻找故事无论你想要寻找的是失联的人,还是失联的情感,走进“寻找”...

容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容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谁家沙田柚最好吃 容县沙田柚“比武”决出十佳)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