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容县 > 正文

深秋,太和山里的零零碎碎

来源:玉林日报 2020-10-26 07:28   https://www.yybnet.net/

时间真是个磨练人的东西,尽管会烦躁,也已经渐渐习惯整天面对着电脑,面对着做不完的材料加班到深夜。一次下队工作,走在村庄各处小路、田间,我心里竟莫名的欢喜,因为一边工作一边捕捉风景的感觉很不错。

那天阳光很灿烂,天空很蓝。水瓜的藤蔓搭在木槿树上,与木槿树一起开花。低调的紫色与耀眼的黄色竟也如此的和谐,又或者是说,藤与树,只要合适,也就没有缠与不缠之说。

粉色的小月季,背对着古老的石头房子盛开。枝头的那朵在悄悄回过头,它应该比我还好奇,石头房子在这漫长的岁月经历了那么多的风和雨还在坚守着,它一定在等着谁经过,哪怕是匆匆一眼就别离。

在屋角的柴堆上,几枝白色的小花甚是显眼,我问经过的大姐,这是什么花啊?大姐告诉我,那叫夜娘香。多有趣的名字!因为赶时间,我没有细问名字的缘由,后来,我想想,这大概是一种夜晚会散发香味的花。

很多朋友都习惯在秋天这个季节问我,今年的容县黎村镇太和梯田怎样了,稻谷黄了吗?我每次都说,嗯,黄了,是最美的季节,快来拍照吧,不然很快就要收割了。但有时候也会略惆怅:现在种田的人逐渐少了,梯田的风光不如从前那般辉煌壮观。或许我该回答,嗯,田还在。我们要学会习惯那些消失的风景与离开的人,不是所有的风景与人能一路陪到老的。 但是我也知道,有些消失的事物,其实意味着更美好的明天。正如我下村工作所看到的,古旧的老房子逐渐没有人烟,意味着主人搬迁到了更宽敞明亮的楼房;那些少人耕种的田野,意味着脸朝黄土背朝天不再是农人唯一的生活方式,他们用更先进快捷的方法,靠双手勤劳致富,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

希望在明天。

新闻推荐

探秘南山瓷器文化

一个星期六的早上,秋高气爽,阳光灿烂,瓦蓝瓦蓝的天空飘着朵朵白云。我们玉林日报小记者团容县分团的小记者们,前往广西容县灵...

容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容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深秋,太和山里的零零碎碎)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