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容县 > 正文

乡情柚情扶贫情 共产党员彭远返乡创业带领群众致富

来源:玉林日报 2020-10-27 07:15   https://www.yybnet.net/

在田柚甄源公司沙田柚分拣中心,沃尔玛、百果园等超市代表正在采购蜜柚。

本报讯(记者 林冬冬 通讯员 封晓天 潘玉佳)“今年,容县沙田柚增产丰收在望,将进一步带动贫困群众增收,‘柚好柚甜’的好日子快要到来……”霜降时节,容县沙田柚即将进入黄金采摘期,容县田柚甄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彭远高兴不已,言语之间对今年的柚果丰收和产业扶贫充满信心。

在容县松山镇沙田村乡亲的眼里,彭远不仅是创业成功的老板,更是情深义重的老乡。18岁那年,彭远离乡到广东东莞创业,从摆地摊、收破烂、跑摩的等活计干起,逐步成长为多款轻便式农机在东莞、深圳等地的总代理,还承包经营生鲜蔬菜基地,积累了第一桶金。

目睹广东各地村庄产业兴旺、村民在家门口就业的情景,彭远萌生了回乡创业、造福父老乡亲的念头。

2015年,彭远毅然返回家乡创业。依托容县作为“中国沙田柚之乡”的产业优势,彭远通过与农业科研机构合作,升级“免授粉”桂柚1号新品种,建成133公顷“免授粉”优质新品沙田柚标准化生产示范区,打响容县贡果、御品沙田柚等知名品牌。同时,创新“免授粉”和现代农业智慧科技管护技术,推动产业降耗增效提质,推动沙田柚分拣检测技术,提升容县沙田柚核心竞争力和品牌效益。此外,彭远还开辟电商营销、合作营销等渠道,推动沙田柚产业产值递增。目前,彭远累计投资6000多万元,建成广西沙田柚产业链最完整的综合性农业龙头企业,旗下有容县御果、贡果沙田柚种植有限公司和沙田柚分拣中心等子公司。据了解,该公司计划总投资1.1亿元的沙田柚深加工产业基地正在规划开建,有望为产业扶贫增添强大的带动力。

乡情柚情,最浓不过扶贫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彭远以带领群众致富、助力乡村振兴为使命,创新推行“公司+合作社+家庭场户”利益联结机制,发展266.67公顷高品质沙田柚,吸纳50多户贫困户就业,带动了2000多户柚农年增收600多万元。同时,吸纳150多户农户(含贫困户)通过土地流转和就业年增收170万元。此外,他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累计为当地公益事业捐款60多万元。

新闻推荐

黑芝麻“糊”了,亏损半年报遭问询,控股股东高质押融资为哪般?

记者|陈慧东编辑|10月22日,黑芝麻(000716.SZ)收到了深交所下发的半年报问询函,问询函主要聚焦于黑芝麻关联交易违规、公司控...

容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容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摩旅少年”2020-10-25 06:47
猜你喜欢:
评论:(乡情柚情扶贫情 共产党员彭远返乡创业带领群众致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