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容县 > 正文

小记者面对面采访环卫工人

来源:玉林日报 2021-04-01 06: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梁敏华)近日,玉林日报小记者团容县分团走进广西路佳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容县绣江分公司开展采访活动,近距离感受“城市美容师”的工作日常,使得孩子们对环卫工人的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参观公司文化展版、听取公司代表介绍、采访环卫工人、有奖问答等主要环节。当天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小记者,并为他们详细讲解了公司的主要工作内容,小记者们听得非常认真,纷纷拿出采访本和笔做好笔记。

在采访环节,小记者们个个争先提问。“叔叔,你们每天几点开始工作,一天要清运多少垃圾?”“阿姨,清扫马路要起早摸黑、风吹雨淋,你们是如何克服这些困难的呢?”小记者们热情地与环卫工人交流。通过采访使得小记者们了解了环卫工人的辛酸苦辣:环卫工人不论严寒酷暑、刮风下雨,日复一日地一直穿梭在大街小巷之中默默地劳动着,只为了服务市民、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

“环卫工人实在太辛苦了!我们要学会垃圾分类,不要随手乱丢垃圾,同时呼吁周围的人爱护环境卫生,做一个文明的市民,为环卫工人减轻负担。”小记者周俊伟感叹道。

新闻推荐

容县6项目同日开竣工 总投资5.6亿元

本报容县讯3月26日,容县分别在容西镇九龙工业园、容州镇木井村、经开区设活动会场,举行了2021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

容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容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记者面对面采访环卫工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