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容县 > 正文

铆足“牛劲” 追赶春光 玉林市创新方式高质量招商引资

来源:玉林日报 2021-04-08 06:41   https://www.yybnet.net/

一年之计在于春,加快发展看开局。正如春季万物勃发,2021年一季度,玉林市招商引资工作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持续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强化精准对接、精准招商、精准服务,铆足“牛劲”加速奔跑开新局。截至3月31日,全市接待来访企业协会250批次、1023人次,签约招商引资项目63个,总金额417.25亿元。

全产业链招商结硕果

2月初,玉林市人民政府、玉柴工业园管委会在南宁市与广东超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超华科技”)分别签订铜产业基地合作协议及年产10万吨高精度电子铜箔和1000万张高端芯板项目协议;2月24日,项目(一期)在广西先进装备制造城(玉林)举行开工仪式,创造了重大工业项目当月签约当月开工的“玉林新速度”,这也是玉林市坚持全产业链发展思路,聚焦优势产业开展建链强链补链延链招商行动的一个生动缩影。

超华科技主要从事高精度电子铜箔、各类覆铜板等电子基材(CCL)和印制电路板(PCB)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行业内少有的全产业链产品布局的企业,同时也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玉林区位优势突出、人力资源丰富、发展前景广阔,并且有着亲商爱商敬商的营商环境,政府主动靠前服务,这些都是我们把项目落户玉林的主要原因。”广东超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健锋表示,项目全部建成后,公司铜箔总体产能将达到16万吨/年,将推动玉林铜基新材料产业领域迈入新阶段,加快新材料千亿产业集群的建设步伐。

一直以来,玉林市坚持全产业链发展思路,结合玉林产业优势和发展实际,聚焦重点企业,聚焦核心区域,变被动招商为主动选商,寻找突破性、带动性、示范性强的潜在项目,聚焦优势产业开展建链强链补链延链招商行动,锻长板补短板,加大补链壮链延链力度。今年以来,玉林市先后举行两场专题投资推介会,向全国知名电子材料企业、全国知名纺织企业、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等嘉宾客商大力推介玉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借助多方力量,构建更大范围、更宽领域、内外联动的招商格局。

招大引强持续“升温发酵”

经济要发展,项目是支撑,招商是关键。今年以来,玉林市精准实施“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在推进工业强市战略上,在招大引强工作上,全市领导干部动起来、跑起来、冲起来,掀起牛年招商引资新热潮,玉林大地处处涌现出只争朝夕、奋勇前行的拓荒牛身影。

玉林市紧盯产业集群招商地图,结合玉林实际,找准产业投资结合点,力求在项目包装策划上取得新突破,并采取资产招商、以商招商、行企助力招商等方式进行招商。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一批投资规模大、带动作用强的大项目、好项目纷至沓来。截至3月31日,全市签约招商引资项目63个,其中签约投资122亿元的广东超华科技年产10万吨高精度电子铜箔和1000万张高端芯板项目、总投资50亿元的玉林西街文旅项目等10亿元以上的8个重大项目相继落户玉林,招大引强成效显著。

西街代表着玉林的城市缩影和玉林人的记忆,但是由于历史原因,玉林城区解放中路附近区域发展现状跟不上时代步伐。为改变这一现状,玉林计划对西街口一带改造升级。今年1月,总投资50亿元的玉林西街文旅项目签订,项目定位为玉林市文商旅地标性建筑项目,将建设城市综合体、酒店、幼儿园、岭南文化广场等设施,同时加强对项目上的历史文化遗产和古建筑进行维护和修缮,建成后将成为玉林文化商业旅游的又一个新地标。

此外,也有与玉林传统优势产业高度契合的项目,如正邦集团分别与容县、陆川签订了总投资25亿元的现代化生态循环农业年出栏100万头生猪全产业链项目、总投资23亿元的100万头生猪出栏现代化生态循环农业项目,这两个项目都是集种猪繁育、生猪养殖、屠宰、食品加工于一体的现代化全产业链项目,也是科技型、生态型、循环型的绿色环保项目,将为推动玉林生猪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增添新动能,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新支撑。

新闻推荐

“亲情超员” 车出事人被罚 交警提醒:这种情面给不得

本报讯(记者曾维栋通讯员梁玉玲)日前,玉林公安交警高管一大队执勤人员在G80广昆高速公路玉林段往广州方向巡逻至325Km+400m...

容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容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铆足“牛劲” 追赶春光 玉林市创新方式高质量招商引资)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