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容县 > 正文

对话“城市美容师”

来源:玉林日报 2021-04-08 06:43   https://www.yybnet.net/

不管是炎热的夏天,还是寒冷的冬天;不管是静谧的清晨,还是热闹的晚上,在城市的大街小巷,随处都可以看见环卫工人忙碌的身影。当我们走进路佳环保公司参观之后,更觉得这些默默无闻的环卫工人,是那么可亲可敬。

一个星期六的早上,我们玉林日报小记者团容县分团的小记者们来到了广西路佳环保公司容县绣江分公司参观采风。参观完公司之后,我们分成三个小组去采访正在清扫道路的环卫工人。我们第二组的同学跟随着李老师前往城南大道。外面阳光高照,我一走出去便感到浑身火辣辣的。李老师说:“同学们,不管太阳多大,环卫工人都坚持工作,一干就是几个小时。”正在这时候,我们看见前面有一位环卫工人,只见她身穿橘黄色的工作服,戴着口罩,正挥动着长长的扫帚扫地上的落叶,旁边停着一辆装满垃圾的垃圾车。我们赶紧走过去,准备采访这位阿姨。

“阿姨,您好!我们是玉林日报的小记者,请问我们可以采访一下您吗?”我第一个走上前去。阿姨连声说:“好,你们是小记者啊!当然可以。”阿姨看见我们便停下手中的工作。她戴着口罩,从那双温柔的眼睛和眼角一道道皱纹可以看出她是个善良能干的人。通过采访,我们知道阿姨今年48岁,从事环卫工作已经十几年了。阿姨还告诉我们:环卫工人的上班时间长,工作又脏又累,每天都要挥动着这把约有两公斤重的长扫帚,一干就是几个小时。如果遇到呕吐的脏物,就用一些灰尘沙子把脏物盖住才能清理干净;遇到很重的垃圾只能叫其他伙伴一起来帮忙搬上垃圾车。阿姨说,希望大家不要乱扔垃圾,这样就能减轻他们环卫工人的工作量。

听了阿姨的一番话,想到自己平时乱扔垃圾的行为,我们感到很羞愧,决定以后不再乱扔垃圾,共同保护环境。

(点评:这是一次采访,也是一次学习,通过采访了解到环卫工人工作的艰辛后,自己深受教育,提升了思想境界。文章主题鲜明,现场感也较强。)

新闻推荐

“榕树讲堂”:释放红色力量振乡村

在上都村的大榕树下,县底镇开展了多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课。本报容县讯上都村位于容县县底镇北部,村里有一棵人们津津乐道且...

容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容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职特融合展技艺2021-04-06 06:15
猜你喜欢:
评论:(对话“城市美容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