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神木新闻 > 正文

神木麻家塔办事处:整治环境卫生 建设美丽乡村

来源:榆林日报 2017-12-13 08: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尚春艳 罗喜林

今年以来,神木市麻家塔办事处以“建设美丽麻家塔,打造城市新中心”为目标,整合各种资源,多方采取措施,推进乡村环卫一体化建设。通过整治,全办15个行政村的村容村貌有了较大改观, 截至11月底,共开展各项卫生整治活动15次,累计整治节点186处,评选出卫生先进户795户、后进户102户。

该办按照“三整治、三提升”两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投资82万元清运了麻家塔沟河道垃圾1650吨,实施了麻家塔村的生活污水处理工程,建成两座化粪池和清水池,搬迁了窟野河、麻家塔沟河道两边9家分散养殖户,清理了肯铁令沟、乌兰不拉两村煤矿塌陷移民搬迁后的建筑垃圾,并对土地进行了平整。积极争取资金,对办事处周边空地、老龙池和麻锦路口山体进行了整体绿化提升。

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办事处投资130万元拆除了王增光等3户占用村道的挡墙,改造圈舍24个,在村道路两旁新安装路灯40盏。确定了张家峁、水磨河村为“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村,目前张家峁村道路硬化、挡墙修筑、路灯安装等建设工程已全部完工。办事处多渠道争取上级资金1300万元,对水磨河村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破旧木架房等进行了拆除、清理。新建了小型广场8个,环村道路1条,整治硬化了五陈公路两旁乱堆乱放的所有杂物,为即将开始的五陈公路拓宽改造做准备。

持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活动。办事处把农历每月初一、十五确定为爱国卫生清理日,由各村监督委员会主任负责组织群众出劳出工,办事处环卫所、包村干部、村书记、主任全程参与,集中整治村内道路、河道、公共场所等的环境卫生。实行爱国卫生运动考核制,将监委会主任工资与环境卫生整治好坏挂钩。实行爱国卫生运动报表制,各村按次上报办事处本月本村开展活动情况。实行爱国卫生运动评比制,全办按月进行各村爱国卫生运动排名,排名靠前的村颁发流动红旗并进行物质奖励,截至目前,全办累计给卫生先进户发放奖品价值近2万元。涌现出了铧西村窝窝庄组的房前屋后实行“三包制”,麻家塔村前麻家塔组初一、十五的“派工制”,海则沟村王石庙组的“顶工制”等,调动了群众参与环境卫生的积极性。

新闻推荐

神木市房产拍卖公告

西部拍卖二维码受委托,陕西西部拍卖有限公司定于2017年12月21日上午9时30分在神木市东兴街中段天峰国际酒店5楼会议室公开拍卖神木农商行7套抵贷房产。1.标的展示时间及地点: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17...

神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神木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神木麻家塔办事处:整治环境卫生 建设美丽乡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