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神木新闻 > 正文

神木四中:让文化气息在校园流淌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04-09 04:05   https://www.yybnet.net/

  校园文化建设的终极目标,就在于创设一种氛围,以期陶冶学生情操,构建学生健康人格,全面提高学生文明素养。创建于2000年的神木市第四中学,多年来,重视校园文化建设。该校先后荣获“全国德育工作先进单位”“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单位”“陕西省文明校园”等多项荣誉称号。去年底,该校又被中央文明办授予“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

  近年来,神木市第四中学先后建成了文化长廊、文脉画壁,翻新了标准化操场,重新装修了“道德讲堂”多功能报告厅、学生餐厅,添置了名人雕像。学校巧妙地把办学理念、校徽校训、励志标语、优秀学生作品等内容展现出来,凸显了校园环境的育人功能。让学生在驻足之间、身临其境中感受文明、陶冶性情。学校还通过《沙泉》校刊、校园电视台、校园广播站、学校网站、报栏展板等媒介宣传先进、传播文明,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力求创设让墙壁说话,让草木育人的情景。努力建设花园校园、人文校园,让校园每一处都流淌着浓浓的文化气息,以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设立心理辅导室 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据了解,神木四中是一所寄宿制高级中学,2100多名学生中90%以上都是住校生。为了帮助学生缓解繁重的课业压力,及时解决集体生活中产生的心理困惑,学校专门成立了心理健康教育领导小组,并设立了心理辅导室——快乐驿站,并配备相应设施。学生除了可以面对面寻求专职心理辅导教师的帮助外,还可通过电话、QQ、微信等方式和心理辅导老师及时沟通,获得帮助。

  职业道德规范 成为教师的自觉行动

  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神木市第四中学不仅将教师八小时以外的生活纳入管理范围,而且设立了师德举报信箱,公开举报电话,接受学生、家长和社会有关方面对教师职业道德情况的反馈,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在此基础上,神木市第四中学在校内广泛开展了“师德标兵”“道德模范”“最美教师”“最美家庭”等道德榜样评选活动,将职业道德规范转化成了广大教师的自觉行动。

  丰富多彩的活动是传播学校精神文明工作的必要形式,多年来,神木市第四中学始终将德育教育落实到形式多样的活动中,内化于精神文明的建设之中。

  本报记者李波

  文明校园巡礼

新闻推荐

“山东疫苗案”两年:91份判决137人获刑 64人有公职

“山东疫苗案”之后的两年间,更多的判决文书被公布在中国裁判文书网。截至3月26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以“疫苗”为关键词检索,在中国裁判文书网筛选到2016年1月以来涉疫苗犯罪刑事判决书239份...

神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神木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神木四中:让文化气息在校园流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