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神木新闻 > 正文

国内首家政企共建“ 煤炭科技孵化园”挂牌到“十三五”末落地企业实现产值12亿元以上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18-04-18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涛)4月16日,由神木市人民政府和陕煤集团神南煤炭科技孵化公司共建的“神木市煤炭科技孵化园”揭牌仪式在神南孵化园区举行。至此,标志着我国首家政企共建的煤炭科技专业孵化平台正式运行。

“煤炭科技孵化园是要打造全国煤炭开采业第一强孵化园区,做开放性平台,助力企业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发展。”神南煤炭科技孵化公司董事长乔少波介绍说。

据悉,在煤炭科技孵化园区,由政企双方组成管理团队,共同管理。孵化园将发挥政府政策把握准确、政策支持力度大,各类资源丰富、统筹协调能力强和神南煤炭孵化公司科技创新能力强,中试基地丰富、市场对接宽泛、管理团队专业等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坚持“服务他人、成就他人、共享发展”的理念。孵化园区(孵化平台)与神南“煤亮子”生产服务互联网平台、线下煤炭生产综合服务平台共同构成孵化大服务体系。三平台相互融合、复合经营、协同发展,规划到“十三五”末累计孵化项目200项,在神木市落地注册60家以上科技型企业。落地企业实现产值12亿元以上,就业人员超过3000人,完成陕西省科技孵化器和国家级专业化众创空间认定。

据了解,在共建神木市煤炭科技孵化园资金来源和用途上,神木市政府与神南孵化公司已达成一致意见。从2018年开始,市政府每年给予政策性扶持资金,用于孵化园的基础设施建设、日常运营补贴及入孵项目资金扶持。

神木市委副书记、市长封杰表示,市政府还将为入孵项目提供政策性资金扶持,包括税收优惠及入孵企业房屋租赁,投融资渠道建设和公共服务平台搭建等,政府所属的基金公司、投资公司等可对孵化的优秀项目进行投资占股。

新闻推荐

“塞上最美护士”和“塞上优秀护士”建议人选公示

按照榆林市总工会《关于开展“塞上最美护士”推荐评选活动的通知》(榆市总工发〔2017〕96号)要求,通过推荐、审核、考察、市总工会主席办公会研究等程序,拟确定杨青等20名同志为“塞上最美护士”、鲍...

神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神木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整治道路秩序2018-04-17 08:48
评论:(国内首家政企共建“ 煤炭科技孵化园”挂牌到“十三五”末落地企业实现产值12亿元以上)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