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神木新闻 > 正文

举报材料被批注“无耻”尴尬了谁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5-10 16:13   https://www.yybnet.net/

辛辣点评

□山东 陈广江

交给信访部门的材料,却被负责拆迁的干部批注“厚颜无耻”,还贴在村委会村务公开栏上“公示”一个多月。近日,陕西省神木市大柳塔镇敏盖兔村村民尚子珍以名誉侵权,将其所在镇政府、村委会以及负责拆迁的镇流动办主任卜某告上法庭。法院一审判决,镇政府和村委会无责,卜某以“张贴书面材料的方式”恢复尚子珍名誉。(据《华商报》5月9日报道)

这件事中,村民反映的诉求是否合理已不再重要,因为不管是否合理,村民都有依法信访的权利,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压制。此外,根据规定,信访人的检举、揭发材料及有关情况,本不该透露或转给被检举、揭发的人员或者单位。

但令人诧异的是,村民举报强拆的材料竟落入负责拆迁的镇流动办主任之手,之后还被批注“希广大村民观阅,该村民厚颜无耻到何种地步”,并贴在了村委会公开栏上,落款处“尚子珍”三字赫然在列。据报道,尚子珍的妻子先后三次将“公示”材料撕下,但第二天写着批注的材料又贴回到了公开栏,时间长达一个月。

用变相“大字报”侮辱信访群众,欺人太甚。泄露信访材料、侮辱信访群众,不仅违反《信访条例》等相关规定,还造成恶劣影响,相关责任人理应被问责。而卜某仅仅被批评教育,处分明显过轻。另外,谁泄露的举报信息,谁在纵容侮辱行为,也应深究。

本案中,受辱群众直接提起了民事诉讼,但法院判决后,被告人既不上诉,也不履行判决。无视法院生效判决不是小事,但令人不解的是当地镇党委书记竟称,这种事没必要“上纲上线”。

据报道,鉴于被告人拒不道歉,尚子珍对一审判决中镇政府和村委会无责也不认同,目前已提起上诉。纵观事件不难发现,当事群众始终都是通过正当途径依法维权,体现出了较强的法治意识。相比之下,相关部门及工作人员的表现就逊色多了。按说,相关部门及工作人员应成为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给群众树立榜样,但现在是群众给干部树立了榜样,颇具讽刺意味。

因此,不妨弱弱问一句:究竟谁才是“厚颜无耻”?

新闻推荐

榆林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大行动方案解读(九)开展县域营商环境监测评价

为进一步落实《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重点任务分解落实方案的通知》精神,持续强化企业市场主体地位,不断增强企业发展动力,有效提升县域发展活力,全面推动大...

神木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神木市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善学习 爱读书2018-05-08 08:42
评论:(举报材料被批注“无耻”尴尬了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