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神木新闻 > 正文

麻家塔办事处多举措让村监委会有为有位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6-05 08: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张健罗喜林报道神木市麻家塔办事处严把村监委会组成人员“选任关”,通过“促用”搭台、“严管”唱戏、“履职”明责、“提能”锤炼等措施,让村监督委员会“有为有位”。

在“选任”上把关。麻家塔办事处推选村干部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选任标准,由村支部推荐、办事处党委考察、群众代表不记名投票产生。目前,新选的48名监委会人员全部上任。监督委员会成员中有村级后备干部8名、党员27名。

在“促用”上搭台,确保统筹高效。麻家塔办事处在村党群服务中心设置监委会办公室,在村公示栏公示办事处纪委和村监督委员会举报电话,同时实行村监委会主任到村委会轮流坐班接待群众制度。建立村监督微信工作群,通过工作群传递全办监督工作安排部署,明确工作任务。

在“严管”上立制。麻家塔办事处制定《村监督委员会工作职责》《村监督委员学习培训制度》《村监督委员工作行为规范》等8项制度,推进村监督委员制度化规范化管理。

在“履职”上明责。麻家塔办事处纪委与村监督委员会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明确村监督委员会“宣传员、监督员、情报员”宣传职责、监督职责和报告职责。

在“提能”上锤炼。麻家塔办事处抽调村监督委员会参加实际调查工作,在实战中提高村监督委员会的专业能力,村监督委员会主任参加办事处重大会议,并将会议精神传达给村监督委员,各村监督委员会成员及时提醒和协助村“两委”落实,并将落实情况报办事处纪委。

新闻推荐

榆林市长李春临赴清水工业园和锦界工业园区调研 他强调,扎实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全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葛蕃记者张壮壮文/图  5月29日,榆林市长李春临深入榆神工业区清水工业园、神木市锦界工业...

神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神木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麻家塔办事处多举措让村监委会有为有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