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神木新闻 > 正文

建行神木市支行破解中小企业融资之痛 利用“大数据”挖掘“小信用”,“小信用”创造“高授信

来源:阳光报 2018-11-20 12:2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张磊 通讯员 韩艳艳 马雪琴

中小企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资金的“输血供氧”,然而,“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问题一直是制约中小企业发展的瓶颈,是企业长期以来面对的“成长烦恼”。对此,建行神木市支行面向小微、双创、扶贫、涉农等普惠金融群体,以金融科技为支撑,打造综合化、集成化、生态化服务平台,不断完善金融服务体系,全力帮助中小企业破解“融资之痛”。

大数据+信贷产品:贷款由难变“易”

“多亏神木建行‘云税贷’产品,及时解决了我们企业的融资难题,帮助我们企业度过了难关。”神木市某企业负责人李某感慨地说道。

据了解,今年7月,该企业投标的某路段施工项目竞标成功,但因几个重要项目的资金未能及时回笼,导致新项目的资金流出现了缺口。考虑到平时银行贷款的繁琐性,加之又不能提供有效抵押物,持续紧绷的资金链,让一向沉稳的李总心犹如压石。此时,李总在税务大厅看到了建设银行与税务局联合宣传的“云税贷”产品,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拨通了建行业务咨询岗的电话,却不曾想公司良好的的纳税记录,完全符合建行“云税贷”产品申办的条件。从银税互动、开立账户、贷款申请、审批到支用,仅用半天时间,100万的资金已经全部放款到账,解了该企业的燃眉之急。负责人李某满怀感激的说:“建行‘云税贷’业务简直就是雪中送炭。”

诚信纳税信息证明了中小企业的经营能力,也佐证了纳税人的信用状况。据建行神木市支行张增荣副行长介绍:“云税贷”以中小企业纳税信息为基数,结合税务部门的纳税信用等级,放大5~7倍确定贷款额度。企业可通过建设银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线上渠道自助办理最高200万元的纯信用贷款,按需支用,随借随还,循环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云税贷”业务不过是建行神木市支行应用大数据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诸多创新中的一项。

目前,建行神木市支行已经建立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大数据信贷产品体系,其产品体系主要包括基于企业及企业主行内外信息发放的线上信用贷款“信用快贷”(包括“快e贷”、“云税贷”、“账户云贷”等),基于可抵押资产发放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抵押快贷”,基于可质押金融资产发放的线上贷款“质押快贷”,以及基于电商、供应链核心企业等第三方合作平台数据资源的线上贷款“平台快贷”。

大数据+互联网:中小企业融资更便捷

“互联网+”的运用打破了区域界限,建行神木市支行将互联网思维与大数据运用有效结合,开辟融资新模式,让小微企业方便、快捷地获得低成本融资成为现实。

创新中小企业“快贷”模式,从多个方面降低了中小企业的融资负担。据张增荣副行长介绍:首先,中小企业在“快贷”给予的授信额度和有效期内,根据用款需求随支随还,贷款使用时才计息,还款后立即停止计息,这样一来,企业融资成本就大大减少了。其次,除贷款利息外,无任何中间费用,由于是纯信用贷款,企业无需提供担保或抵押物,因而也就不存在担保中介、保险、评估、咨询等费用。再者,“快贷”模式下,企业不再需要提供繁琐的纸质申请材料,甚至不用到银行网点,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善融商务、智慧柜员机等电子渠道即可自助办理,把贷款申请、支用、归还从线下搬到线上,节约了企业融资时间,使中小企业融资更便捷。

近来,建设银行隆重推出了中小企业贷款一站式服务APP———“惠懂你”,集额度测算、极速办理、智能风控、专属服务于一体,从申请、授权、支用上进一步简化办理流程、提高办理效率。既填补了金融机构缺乏此类产品的空白,又切切实实解决了中小企业融资难、慢、贵等问题。

建行神木市支行始终以护航中小企业成长为己任,聚焦普惠金融、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社会民生。

新闻推荐

神木市交管部门开展农村文明交通宣传

本报通讯员房利荣方艳萍报道为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提升农村交通参与者的文明意识和安全意识,近日,神木市交管大队大保当中...

神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神木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建行神木市支行破解中小企业融资之痛 利用“大数据”挖掘“小信用”,“小信用”创造“高授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