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神木新闻 > 正文

模范脱贫户折埃彦 “我有一股劲,贫困压不垮”

来源:榆林日报 2018-12-04 09:11   https://www.yybnet.net/

折埃彦正在喂鸡

文图/本报见习记者 宋艳霞

一大早,家住神木市栏杆堡镇栏杆堡村的折埃彦像往常一样早早起床,在打扫完院里院外卫生后,来不及歇一歇,又赶忙去收拾羊圈。“虽然一天有满满的营生要做,但是我有一股劲,贫困压不垮。”采访过程中,折埃彦这句话给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了

今年40岁的折埃彦是神木市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2015年脱贫,由于长女折瑞芳患病需长期治疗,欠下了巨额医疗费,2017年全家再度返贫。长女生活无法自理,家中又有80多岁的老父亲需要照顾,以前夫妻二人还能外出打工赚钱,可是自从女儿生病以后,妻子就只能在家带孩子,一家老小的开支就全部落在了折埃彦一人身上。

面对困难,折埃彦没有埋怨、没有自暴自弃,而是积极乐观地面对,他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努力摘掉贫困户的帽子。在今年10月中旬,被评为榆林市模范脱贫户,成为全村人口中的“致富能人”。

“我过去在外打零工,如今在家门口开始发展养殖业,既能赚钱又能照顾家人。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家的关心与照顾,这几年,在帮扶干部的帮扶下,我家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了。”折埃彦说,目前他最大的心愿就是家人健康,接下来他还要积极联系专科医院,为女儿进行治疗。

“折埃彦是一个很有上进心的人,虽然家境不好,但是并没有坐等政府给钱给物,而是靠自己的努力摆脱困境,并于今年主动向镇政府提出退出贫困户申请。”该镇扶贫专干白茂霞说。

带动周边农户一起致富

“去年通过畜种引进政策,我引进陕北白绒山羊10只,见到效益后觉得羊子数量太少就很快扩大规模,新建了210平方米圈舍,又在神木农村商业银行办理了产业扶贫小额无息贷款5万元,购买山羊71只,现在我们家存栏山羊有100多只。最近又通过政府的帮助引进10只白绒山羊。今年我们家出栏羊子28只,收入4.2万元。”在折埃彦家的羊圈中,他一边带着记者参观自己的“羊宝贝”,一边说。

“不能等着别人来给,别人给的始终没有自己劳动得来的踏实、心安。”折埃彦说。通过大力发展养殖产业,目前折埃彦家实现了脱贫,致富信心也更加足了。折埃彦表示,下一步他还要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在养殖的这条路上一直坚持走下去,同时带动周边养殖户一起大步往前迈。

新闻推荐

15岁少女遇害,6名嫌疑人均已归案 神木要求全市迅速排查隐患

华商报讯(记者余林)11月25日,神木市人民政府官网发布消息称,2018年11月19日,神木市警方侦破一起故意杀人案,一初中女生遇害,6名...

神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神木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学剪纸促增收2018-12-04 09:11
猜你喜欢:
评论:(模范脱贫户折埃彦 “我有一股劲,贫困压不垮”)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