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神木新闻 > 正文

圪丑沟村民张二娃:依靠双手改变生活

来源:榆林日报 2018-12-10 09:10   https://www.yybnet.net/

张二娃热情接待客人。

文图/本报见习记者宋艳霞通讯员马瑞张园园

个头不高、扎着一根马尾、圆脸、眼睛特别有神,她的名字很朴实,叫张二娃,神木市锦界镇圪丑沟村人,今年38岁。

“我要登记住一间房。”“好的,请问您住几天?”走进锦界镇张二娃开的宾馆,只见她正忙着给客人登记房间,话语干脆,动作麻利。

2016年11月,张二娃的丈夫因病去世,留下一儿一女,要靠她抚养,收入微薄、生活窘迫。2017年,按照政策被识别为贫困户后,张二娃暗下决心,要早日摘掉穷帽。

锦界镇政府根据她的实际情况,为她安排了特设公益性岗位,收入虽少,但相对稳定。在定期完成指定工作任务、勤奋工作的同时,为了将闲暇时间充分利用起来,她不忘谋划脱贫新门路。由于锦界镇流动人口多,加之对宾馆行业比较熟悉,她产生了自己创业开宾馆的想法。在帮扶干部的大力帮助下,她最终在锦界镇开起了一家小宾馆。

张二娃回忆,当初家人和朋友完全不支持她,给她分析了可能出现的各种困难,但这丝毫没有动摇她的想法,用她的一句话说就是:“只要是我自己认定的事,就会尽全力去做。”

前台登记、打扫卫生、清洗床单被套、订购洗漱用品等一系列工作都由她一个人完成。“感觉每天都很充实。”张二娃说,宾馆开业一年来,生意还不错,11间房子,除去房租、水电等成本,净收入达三万多元,能维持家庭的日常开支。

为了改善宾馆居住环境,张二娃先后给房间内换了壁纸、喷刷了房顶。“既然顾客选择了我的店,我就要对顾客负责。”张二娃说,以后只要有条件,她还要把宾馆进行重新装修,为顾客提供更舒适的居住环境。

“致富要靠双手,不能等不能要!”这是张二娃一直以来的信念。“二娃人很勤快,每次过来走访,总看到她忙里忙外,把宾馆打理得很好。”圪丑沟村包村干部付文杰说。

政府的帮扶加上自身的勤快,如今,张二娃有了稳定的收入。但张二娃并没有因此而满足,她说自己还有一个心愿:将来在锦界镇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

2018年,张二娃主动申请退出贫困户。

新闻推荐

观警示教育片 严守纪律红线

本报通讯员王军孙磊李季洪报道近期,神木市店塔、柠条塔交警中队和迎宾路派出所组织民警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钟》。观看影片...

神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神木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圪丑沟村民张二娃:依靠双手改变生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