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神木新闻 > 正文

神木市出入境多措并举打造窗口服务亮丽“名片”

来源:阳光报 2019-01-0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张壮壮 通讯员 韩艳艳 文/图)为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今年以来,神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紧紧围绕“放管服”这一主线,从改善出入境窗口软硬件环境着手,升级服务举措,全力塑造文明、便捷、高效的出入境窗口形象,努力把神木出入境管理窗口打造成亮丽的“名片”和服务的“品牌”。

加强窗口规范建设提升服务管理水平

该出入境全面实行窗口服务品牌升级和管理服务体系升级工作。指纹影像采集仪、24小时自助签注机、自助缴费机等设备的使用,以及微信缴费、“立等可取”等业务的开通,使受理工作更加迅速便捷,最终落实“放管服”改革及出入境“只跑一次”制度。同时,还制订了标准化示范窗口细则,规范了服务流程,优化了接待环境,深入推广了诸项便民举措,积极打造温馨快捷的出入境通道,得到广大市民一致称赞。

市民王虎彪说:“智能化自助设备的使用及一系列便民举措的实施,为广大市民提供了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老百姓办理业务也方便快捷,真正做到了便民利民。”据了解,通过优化流程、简化手续、运用新科技,进一步提高办事办证效率,方便申请人办事办证,减轻群众负担,不断提升服务管理水平,确保申请人“只跑一次”即可完成申办护照等出入境证件的全部手续,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以文明窗口建设为依托在便民利民上有新举措

程序化服务,办理证件实现“流水作业”。为更好地服务群众,该出入境管理部门除了采取预约、延时、提醒、加班等便民服务措施外,还集中警力开展流水作业,从信息咨询、填报表格、审核资料、照相、受理直至信息录入,全部采取进行“一站式”办理。同时,开通“绿色通道”,为老、弱、病、残等特殊人群优先办理证件,主动提供服务。对此,市民纷纷表示:“这些便民举措非常人性化,能设身处地的为群众着想,解群众之忧,群众办理业务再也不用犯难了。”

今年该出入境大厅购置了24小时自助签注机及自助缴费机,以安全可靠、便捷规范的运行环境和处置得当、服务到位的保障措施,依托公安出入境自助办证设备,为群众提供便利的自助办证服务。据该出入境工作人员介绍,24小时自助签注机可办理往来港、澳、台的二次签注服务,内容覆盖签注办理、刷卡缴费、证件领取等业务,大大提高了签注效率,实现“立等可取”的目标。群众的满意,就是对民警热情服务最温暖的回报,该出入境大厅工作人员表示:“为了方便群众办理业务,今后我们在工作中将会继续提供多种便民举措,一如既往地为市民提供热心、耐心的服务。”

6月8日,该出入境推出的微信、支付宝线上支付服务正式开通,市民在出入境证件缴费环节,通过扫描回执单上的缴费二维码,进入支付页面,即可自行选择微信、支付宝、银行卡三种方式进行缴费,根据提示10秒钟便能完成缴费手续,极大地节省了申请人的办证时间。此项便民措施的实施更是得到市民交口称赞,市民张雨涵说:“现在很多市民都通过互联网进行购物、缴费,我市出入境紧跟时代步伐,积极推出使用微信或支付宝缴费的便民措施很受群众欢迎,让群众在办理业务的过程中既省时又省力,方便快捷。”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及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外出旅行的人也越来越多,为给来神木旅行的居民带来极大便利,该出入境还可为外省户籍人员办理出入境证件相关业务。对此,市民纷纷表示:“这些便民措施的实施,实现了出入境证件‘异地办’‘就近办’‘轻松办’,不但提高了出入境证件办理效率,而且还能大大缩短办证时间,为群众带来了很大便利。”

新闻推荐

神木市青草界矿业有限公司呼家塔煤矿煤炭资源整合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公示

根据生态环境部令(部令第4号)《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的规定,现向社会征求公众对该项目的意见和建议。一、建设项目...

神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神木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神木市出入境多措并举打造窗口服务亮丽“名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