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神木新闻 > 正文

神木市依托水磨河林场打造森林体验区

来源:陕西日报 2019-01-08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永锋通讯员杨帆高小利)2018年以来,神木市结合生态文明建设和“省级森林城市”创建,依托水磨河国有生态林场大庄林区丰富的森林资源和优美的自然景观,精心打造以森林体验和公众森林教育为主要内容、以宣传和弘扬森林文化为主要目标的森林体验区。

大庄林区面积1.81万亩,位于栏杆堡镇西部,距神木市区约20公里,是20世纪六七十年代建造的人工林,林区森林覆盖率80%以上,是神木市近郊最大的林区,是神木市民理想的休闲养生之地。

截至目前,神木市林业局水磨河国有生态林场已完成森林体验基地建设项目总体规划,正在完善森林体验基础设施。该林场对林区低效林分区域实施全面升级改造,不断增加森林蓄积量,改善森林生态环境,全面提升林分质量,完成林分质量提升造林6000余亩;完成树木抚育近5000亩,保障林区树木正常生长;实施封山育林1万亩,补植完成200余亩近百个品种的树木园建设。此外,水磨河国有生态林场将大庄林区作为重点管护林区,全面加强森林资源管护。目前,该森林体验区已开放森林康养等区域。

新闻推荐

非煤企业凝聚神木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

陕西北元化工集团的生产车间四十年前,神木丘壑纵横,荒漠严重,工业不兴,农业落后,民穷县弱,是国家级贫困县。经过四十年的发展,神...

神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神木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神木市依托水磨河林场打造森林体验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