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神木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开展煤矿安全大整治

来源:榆林日报 2019-02-20 06:07   https://www.yybnet.net/

2月15日,记者从陕西省政府办公厅获悉:为深刻汲取神木市百吉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李家沟煤矿“1·12”重大事故教训,坚决遏制煤矿安全事故发生,陕西省从即日起至今年6月底,开展煤矿安全大整治,针对以改造为名违法生产、超工期建设、违规多头多面采煤等一批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进行整治。

省政府成立了由省应急管理厅、陕西煤矿安监局牵头,省自然资源厅、省公安厅、省能源局等单位组成的煤矿安全大整治工作组,对各地政府和有关煤矿企业开展安全大整治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督查。同时,省应急管理厅负责组织第三方机构对榆林市“明盘”开采问题全面核查。陕西煤矿安监局负责组织对全省65处高风险煤矿开展全面“体检”。省自然资源厅负责组织第三方机构对煤矿超层越界开采问题全面核查。

整治期间,对存在整治内容所列问题煤矿、列入淘汰落后产能、化解过剩产能退出规划(计划)煤矿、排查整治工作不严格不彻底煤矿,一律依法责令停产整顿。对列入今年关闭退出计划煤矿,一律停产停工,不得以任何名义设置“过渡期”“回撤期”,6月底前全部关闭到位;对排查发现存在安全隐患问题经停产整顿后,仍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屡次超层越界开采和资源枯竭无法正规布置工作面开采的煤矿等,一律依法纳入关闭煤矿名单,坚决关闭退出。

(据《陕西日报》)

新闻推荐

三秦新视点 好家风激励四代人

2月6日,贺俊花一家举行了第二十一届家庭奖学金颁发仪式。本报记者秦华摄本报记者秦华实习生闫文静彭吉平2月6日,是家住神木...

神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神木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开展煤矿安全大整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