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神木新闻 > 正文

璀璨年风邀四海同春 全国30余家媒体“陕北榆林过大年”摄影采风活动掠影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19-02-20 21: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慧)2月15日至17日,由陕西省榆林市委宣传部主办,榆林市文化和旅游局、榆林传媒中心承办的全国30余家媒体“陕北榆林过大年”摄影采风活动开展,来自四川、山西、河南、河北、内蒙古、宁夏、甘肃、陕西等地的30余家媒体、50多位记者走进榆林感受独特年俗,共话“传媒+旅游”融合发展。

本次摄影采风活动为期3天,采风团在榆林的神木市、佳县、榆阳区及榆林中心城区走近石峁遗址、高家堡古城、佳县赤牛坬、大美石窑景区,榆阳区陕北民歌博物馆、夫子庙文化广场、季鸾公园以及镇北台、红石峡等地参加丰富多彩的活动,用温暖的镜头记录,用深情的笔触书写,用短视频等新媒体见证,共同助力“陕北榆林过大年”文化旅游品牌的推广。

2016年冬,在榆林旅游资源逐渐深入人心时,榆林市委、市政府顺势而上,策划“陕北榆林过大年”精彩活动,从2017年开始,精彩年年不断,风采年年不同,迄今已连续举办三年。“陕北榆林过大年”系列活动让红火热烈的年俗活动与黄土高坡的豪迈风情相得益彰,形成了响当当的、拿得出手、喊得出口的旅游金字招牌,延续中华文脉,民族文化基因在大秧歌的舞动间、唢呐声的呼唤间绽放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在“陕北榆林过大年”系列活动开展的过程中,在榆林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榆林传媒中心牢牢树立客户意识,与榆林市文化、旅游部门紧密配合,从报纸到电视到新媒体全程跟进,共同形成传媒矩阵,对所有活动进行多角度推广,积极扩大榆林地方旅游资源影响力,为下好传媒+旅游发展这盘大棋,又一次进行了可贵的探索……

在“陕北榆林过大年”系列活动中,所有民俗活动展演有序,每年精彩不断,每年花样翻新。祈福白云山、迎供牛王会、城隍出府、火判当街……平时难以见到的那些神秘古老的祭祀也在陕北正月一一呈现。由于历史上多民族文化汇聚交融和地域特点,榆林风土人情受周边秦、晋、蒙、宁、甘的影响,古老纯朴,同时有美好的寄寓,赛驴、叼羊、转九曲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会让人目不暇接。

在榆林,保卫传统中国年不再是无力的呐喊,而是在高亢的信天游与震天响的锣鼓声中成为最强的“中国好声音”。榆林人坚守过大年的传统年味儿,也在不断创新丰富过大年的文化内涵。据悉,“陕北榆林过大年”系列活动每年要进行到农历正月二十三,在正月十五前后最为高潮。

新闻推荐

安全生产责任为天 陕西省开展煤矿安全大整治

本报讯(记者沈谦)2月15日,记者从陕西省政府办公厅获悉:为深刻汲取神木市百吉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李家沟煤矿“1·12”重大事故教...

神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神木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好家风激励四代人2019-02-20 06:44
猜你喜欢:
评论:(璀璨年风邀四海同春 全国30余家媒体“陕北榆林过大年”摄影采风活动掠影)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