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神木新闻 > 正文

个税改革备受关注 税务部门上门服务 你想了解的个税变化在这里

来源:榆林日报 2019-02-21 06:07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本报记者庄晨阳 通讯员付强

春节前夕,在榆林市第二人民医院报告厅,一场个税申报操作专场辅导会正在进行,从新个税政策到手机APP应用操作,市税务局所得税科干部景红,正在为二院的员工详细讲解,一问一答,场面很是热闹。

那么,按照新修订的《个人所得税法》,个人到手的工资收入和缴纳的个税金额,与改革之前有什么变化呢?

普通工薪阶层与个税“无缘”了

张珍珍是榆林一家民营企业的财务会计,月收入7000元。个税改革前,减除单位扣除的三险一金、企业年金等共2000元左右,再减除3500元的个税起征点,余下1500元应纳税所得额,对应税率是3%,张珍珍需要缴纳个税45元。

个税改革后,由于个税起征点提高到5000元,她余下的应纳税所得额为0,张珍珍就不需要再缴纳个税了。

月收入万元者大多也不用缴个税

神木市东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职工赵琪告诉记者,自己刚刚参加过税务局组织的个人所得税培训会。赵琪说:“个税改革前,我的工资平均10000元,减除单位扣除的三险一金、企业年金等共2000元左右,再减除3500元的个税起征点,余下4500元应纳税所得额,对应的税率是10%,需要缴纳个税345元。”他说。

个税改革后,不仅基本费用扣除标准提高到5000元,赵琪还可以减除3000元左右的专项附加扣除项目,余下的应纳税所得额为0,也不需要缴纳个税了。

公务员张雷:个税改革相当于“涨工资”了

张雷在定边县某乡政府工作,参加工作不久的他特别关注个税改革,也一直在自己的朋友圈转发个税方面的政策和文章,让身边的朋友们及时了解个税改革。

“我们好几个同学坐在一起经常讨论,大家本来工资不高,又都是刚参加工作的,每个月还要交个税。现在,大家都非常肯定这次个税改革。就像我,专项附加扣除可以扣3项,首套房贷利息、子女教育及赡养老人,加之起征点上调,每个月就不用交税了,相当于涨了工资。”张雷说。

年收入40万元内减税力度最大

榆林市能源行业收入相对较高。能源企业的员工在个税改革后,到手的工资收入和缴纳的个税金额又有什么变化呢?

榆林某煤炭企业财务经理李胜利介绍,新个税法过渡期政策实施以来,公司员工缴纳的个税,2018年10月份较9月份人均减少800元左右;预计2019年人均缴纳个税与2018年同期相比,每月降幅1100元左右。

由于新个税法扩大了3%、10%、20%三档税率的级次,相当于拉低了这些级次收入的税率。相比改革前,工薪收入扣除免税额度后,月应纳税所得额在1500元至25000元范围的纳税人,获益最大。这三档税率级距,它对应的主要是年收入40万元以下的纳税人群体。这一纳税人群体,相对来说享受的减税力度最大。

税务部门:加大辅导宣传服务力度

市税务局所得税科科长郑小强告诉记者,大家关注个税的热情很高,所得税科向社会发出上门服务函后,很多单位欢迎税务工作者上门为职工进行讲解辅导。

个税改革以来,特别是6项专项附加扣除,涉及面广、受惠者多,直接减轻了家庭在子女教育、住房或租房、赡养老人等领域的负担,很多人都是受益者。

新闻推荐

神木市给校外培训机构戴上了“紧箍咒”

本报讯(温亚洲杨虎)2018年,神木市政府系统共承办政协委员提案163件,涵盖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按照市政府要求,各承...

神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神木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个税改革备受关注 税务部门上门服务 你想了解的个税变化在这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