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神木 > 正文

神木公安 “四个坚持”提升群众安全感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04-18 02: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温宏荣记者张建伟)近年来,神木市公安局以群众满意为目标,以创建平安为己任,在努力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上下功夫,取得明显成效。

坚持在提高认识上做文章。神木市公安局把创建平安和谐作为贯穿公安工作的主线,把社会平安、群众满意作为评判公安工作好坏的标准,主要领导安排协调平安建设工作,认真研究部署,带头抓好落实。全体民警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切实筑牢“立警为公、执法为民”思想根基,以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高兴不高兴”作为标准,着力提高公安工作实效,提高群众的满意率。

坚持在打防管控上下功夫。神木市公安局不断加大打击力度,对新发案件快速反应,充分发挥整体作战的优势,一大批重特大案件得以及时侦破。截至目前,该局共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6个、涉恶犯罪团伙3个,破获九类涉恶案件165起,刑事拘留197人,逮捕127人,起诉77人,共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800余万元,有力震慑了犯罪。该局密织防范网络,采取固定巡逻与随机巡逻相结合、公开巡逻与秘密巡逻相结合的方式,最大限度提高街面见警率,严厉打击“两抢一盗”等群众反映强烈的多发性侵财犯罪活动。该局加强严管严控,把出租屋、旅店、特种行业管理作为重点,将经常性清理检查与突击性检查相结合,督促业主如实登记和上传承租人员和住店旅客、经营状况等信息;加强对涉危涉爆涉枪单位的管控,及时整改安全隐患,杜绝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

坚持在矛盾化解上见实效。重视排查,及时发现问题。神木市公安局充分发挥警种优势,开展集中排查、定期排查、重大活动前排查,针对辖区矛盾纠纷突出问题,积极会同有关部门深入重点地区、困难企业等社会热点问题突出的领域,认真排查,努力做到早发现、早排除、早解决。主动救助,疏通信访渠道。该局对排查出的各类信访疑难案件,在全力调查处理的同时,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对贫困群众给予适当救助,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

坚持在规范执法上求突破。完善制度,规范行为。神木市公安局建立完善执法规范化建设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坚持案件定期评查、卷宗评比,每月通报一次执法质量,细化制度,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质量。执法公开,增强公信力。该局对执法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按照法律规定执行,接受监督评判,对案件当事人提出的合理合法要求最大限度满足,给当事人公平公正答复,树立执法公信力。加强教育,强化监督。该局坚持公正廉洁队伍管理和内外部监督制约机制,把反腐倡廉建设纳入公安工作绩效考评,与其他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评,从源头上筑牢拒贪污、防腐败的坚强防线。

新闻推荐

神木打出减税降费“组合拳”助力小微企业轻装前行

本报见习记者宋艳霞今年以来,神木市打出减税降费政策“组合拳”,确保减税降费“红包”精准发放、改革红利应享尽享,助推小微...

神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神木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神木公安 “四个坚持”提升群众安全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