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神木 > 正文

神木市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智慧城市 水电先行

来源:榆林日报 2019-07-12 06:18   https://www.yybnet.net/

电力工作人员在居民小区进行户表改造

文图/本报见习记者 宋艳霞

家住神木市光明小区的王进卫与小区其他住户的电表,不久前统一被神木市电力局实施了户表改造。王进卫告诉记者,他家以前使用的是老旧电表,电费每度0.6元,因为是电力局抄总表,物业具体分摊到住户,所以他家的公摊电费时高时低。

“现在,一家一户一个表,跟物业没有关系,直接向电力部门缴费,缴费清单清清楚楚,一目了然。电力部门还把损耗费用都承担了,给住户减轻了不少负担。”对于小区电表的升级改造,王进卫赞不绝口。

随着物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构建智慧城市已是大势所趋。2019年,神木市大力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并率先从智慧水电方面入手,对城市居民的电表、水表进行改造,使智慧水电成为智慧城市建设的先行军。

除了电费实惠,作为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一环,户表改造给老百姓带来更多的是生活上的便利。

“首先,改造后执行的电价为全省目录电价0.49元/千瓦时;其次,改造后的变压器变损、线路部分损耗也由供电企业承担,不需要居民分担。另外,缴费方式也更加多样化,可以通过支付宝、微信、银行卡绑定等进行缴费,也可通过供电区域内的营业厅进行缴费。”神木市电力局相关负责人单峰说。

据了解,目前户表改造工作已在神木全面推开,计划于今年11月15日前全面完成,让老百姓尽快享受到智能电表带来的便捷。

智能电表率先推行,智能水表改造也紧随其后。

近日,在神木市迎宾小区,神木市自来水公司正在给小区住户安装智能水表。自来水公司总经理王明义说,目前已为小区148户居民安装了智能水表,安装完毕后将在城区其他具备条件的小区进行推广。新型智能水表内含智能芯片,自来水公司通过物联网平台可以对每一块水表进行实时监控,了解每户居民智能水表的使用情况。

“智能水表综合管理系统能实时精确检测每块水表的用水情况,从而减少跑冒滴漏现象的发生。如有故障,系统会报警,我们会及时派出维修人员上门维护。通过安装智能水表,改变人们的用水意识,实现智能化管理。”神木市自来水公司副总经理张青莲说。

据悉,今年神木还将开通公交扫码支付功能,市民实现“码”上乘车;开展智慧防控体系建设,建成数据中心1个、应用平台3个、公共视频监控100路、治安卡口70路;持续推进城市严管、细管,逐步完善“智慧城市”体系,加快建设现代宜居宜业城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新闻推荐

讲黑恶势力的危害性

近日,神木市尔林兔派出所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充分发挥“小喇叭”的作用。该所组织成立扫黑除恶宣传小分队,利用“小喇...

神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神木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神木市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智慧城市 水电先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