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神木 > 正文

金色花海迎客来 2019神木葵花文化旅游节掠影

来源:榆林日报 2019-08-19 18:40   https://www.yybnet.net/

游人如织 我是一朵小葵花 葵花“表情包” 花海中的游客 快乐一家人 花海写生

文/本报记者郝彦丰通讯员白志强 图/本报记者 庄晨阳

葵花之约,走心之旅。8月16日,以“金色花海·大美神木”为主题的2019神木葵花文化旅游节,在神木市锦界镇渡口村宫泊沟农业园区盛大开幕。

今年是神木市第三次举办葵花节。较之往年,本次活动的名称有了新变化,由“葵花文化节”升级为“葵花文化旅游节”,突出体现现代农业与旅游相结合、文化与旅游相结合的内涵,力争将这一活动打造成对外宣传展示的靓丽名片。

走进活动现场,放眼望去,到处都是怒放的葵花。一朵朵,一片片,汇成耀眼的金色海洋,令人震撼。据了解,这片葵花由神木市农业农村局统一规划部署,宫泊沟农业园区具体实施种植,占地1000亩,品种包括食葵、油葵、观赏葵3大类35个,均为通过长期观察筛选适宜神木种植的优良品种。

为了提升观赏效果和增加体验趣味,主办方在葵花丛中搭建起几处高高的观景台,还以小麦、万寿菊等植物为底色,设置了“祖国万岁”田间艺术字和国旗图案,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此外,在一些葵花的花盘上粘了眼睛、鼻子、胡须、嘴巴等塑料贴纸,甚至还给花盘戴上头饰、眼镜等道具,使这些葵花“秒变”为一个个呆萌的表情包,让游客们尽享这场活动带来的欢乐与趣味。

本次活动的内容特别丰富,包括花海体验、趣味文化、科技文化交流、产品推介、文化艺术展示、美术写生和徒步比赛、大漠浴场等7大项30小项活动。手工DIY葵花作品,每一件都可谓灵感的闪现,吸引着众多游客积极参与创作;在滑沙区,坐着滑沙板呼啸而下的不仅仅是儿童,还有童心未泯的大人;西瓜艺术雕刻、机器人表演、无人机展示、文艺汇演等精彩活动,也让游客玩到嗨、乐翻天。

有美景,更有美食,这才是葵花文化旅游节的正确打开方式。在展销区,沙芥菜、红枣醋、小米、黑豆等特色农产品琳琅满目,绿豆粉皮、米凉粉、大烩菜、杂碎面等地方特色风味小吃诱人味蕾,只见一拨又一拨的游客围在摊位前争相购买和品尝。如果喜欢吃烧烤,现场就可以和亲朋好友聚在一起,观花海、吃烤肉,别有一番“美味”在心头。

“这么多葵花,太壮观、太漂亮了!又有好玩的活动和丰富的美食,真是不虚此行!”这是现场广大游客们的切身感受。于是,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或相机拍照留念,记录这一美丽时刻。

据了解,本次活动为期一周,将于8月22日结束。

新闻推荐

犯敲诈勒索、非法经营罪 麻毛雄一审获刑12年

8月9日上午,神木市法院依法对麻毛雄犯敲诈勒索、非法经营罪一案进行公开宣判。神木市法院经开庭审理后,查明被告人麻毛雄通...

神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神木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夏季食品安全检查2019-08-18 09:42
评论:(金色花海迎客来 2019神木葵花文化旅游节掠影)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