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神木 > 正文

神木市全民健康教育工作多形式 深层次 全方位

来源:榆林日报 2019-08-24 12:54   https://www.yybnet.net/

为群众做健康检查

文图/本报通讯员白焕霞

创卫工作开展以来,神木市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全民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活动,引导市民自觉养成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和文明向上的行为规范,形成了全民参与、齐抓共建的良好氛围。

“健康教育宣传栏里学到知识”

“盐每天只能吃6克,吃多了会使血压升高,还会增加胃病、骨质疏松、肥胖等疾病的患病风险,要多吃水果和绿色蔬菜,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7月17日,老龙池小区的市民李奶奶看完张贴在西沙农贸市场门口健康教育宣传栏里的“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后说道。李奶奶告诉笔者自己通过健康教育宣传栏学到了不少知识,每期更新后都会来看看。

“职业病防治”“吸烟的危害”“夏季饮食常识”“如何正确食用碘盐”……如今,神木市一块块以创卫知识、健康教育、控烟宣传及环境卫生为主的健康教育知识宣传栏随处可见,成为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为加大健康知识宣传,增强市民的健康意识,近年来,神木市在企事业单位、社区、医院、学校、广场、公园、车站和大型服务窗口等人员密集的场所设立了健康教育宣传专栏,定期更换宣传栏内容,积极营造创卫以及健康生活方式的环境和氛围,增强广大居民群众的卫生意识和素质,提高城市文明卫生程度,做到创卫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创卫氛围。

健教活动引领健康生活

“妇女疾病不是一天两天形成的,这需要大家平时注意保持愉快的心情,勤锻炼、常体检、早发现,养成以预防为主、治疗为辅的健康观念……”近日,神木市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医师李宇飞走进神华路社区,开展了一场以“妇女疾病防治”为主题的女性健康知识讲座,让育龄妇女群众感受到了计生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

近年来,该市通过创新宣传载体和工作方式,多形式、深层次、全方位开展全民健康教育活动。今年3月8日,开展了“三八妇女节金色玫瑰,关爱女性健康”三月行系列活动之“进医院、进社区、进农村”,组织医务人员走进西沟卫生院为村民进行了B超、抽血化验、健康诊疗等免费健康体检。当日下午,市卫计局、健康教育中心、中医院医护人员走进大保当镇小草湾村,与村民开展联欢活动,共庆“三八”妇女节。

5月20日,在市人民广场举行“全民营养周”和“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活动,对榆林市居民进行营养科普教育和宣传,指导公众及慢性疾病患者平衡膳食。截至5月底,该市共举行健康教育咨询宣传活动126天(次),接受咨询人数19574人;举办健康教育知识讲座126次,受众人数15082人;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158357份;播放健康教育影像资料1310次,累计6211小时;提供上门医疗咨询等服务1500多次,服务人数7000多人。

新闻推荐

防控预防疾病 全民健康

今年以来,神木市地病办和疾控中心重点开展布病监测防治工作,并对养殖大户和屠宰、加工、兽医等相关人员进行抽血检测。布鲁...

神木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神木市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进企业 送安全2019-08-23 18:46
猜你喜欢:
评论:(神木市全民健康教育工作多形式 深层次 全方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