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神木 > 正文

十年网恋竟是“美女”骗局 神木警方破获以婚恋为幌子的电信诈骗案纪实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09-12 01:07   https://www.yybnet.net/

郭建飞呼洋本报记者张建伟

男子网上10年爱情长跑,为女友花费60余万元,换来的却是一场精心谋划的骗局。近日,神木警方破获一起涉案金额达200余万元的电信诈骗案。民警先后前往榆林、内蒙古、河南、深圳等多地调查取证,终于锁定犯罪嫌疑人李某,并将其抓获。

QQ上邂逅 深陷情网

2009年的一天,年轻小伙吴伟(化名)闲来无事,在网吧上网时,突然QQ弹出一条“东方佳璐”的陌生人交友信息。见对方头像是个美女,吴伟怦然心动,随即通过验证,将对方加为好友,并向其打招呼,开始聊天。通过聊天和对方发的照片,吴伟不禁感慨,这不就是自己苦苦寻找的“白富美”吗?

此后两人聊天日渐频繁,通过聊天得知这个女孩名叫东方珊珊,是榆林人。虽然未曾谋面,但通过打字、发图片、打电话,吴伟也能感受到东方珊珊的热情与活泼,两人越聊越投缘,吴伟对这名女孩暗生情愫。

其间,吴伟多次想要和她视频通话或者见面,对方总以各种理由推脱,偶尔QQ视频一回,她也会用一些物品将摄像头挡住。吴伟觉得她可能是不好意思,便也没有多想。

经过数月的聊天后,吴伟已经完全掉入了李某设计的陷阱里。在2010年的一天,东方珊珊突然在QQ上说,她开车把别人的车剐蹭了,急需2000元,向吴伟求助。吴伟也曾迟疑过,但是事发突然,对方又言辞恳切,碍于情面,吴伟就通过对方提供的一张邮政储蓄卡账号,将钱打了过去。此后没多久,对方又在QQ上说,她一个朋友生病了,需要一些钱用,吴伟又慷慨地打了5000元过去。

付出总有回报。通过两次给对方转账后,东方珊珊对吴伟的好感升温,称其是个好人,想与他交往,谈对象。这正是吴伟一直梦寐以求的结果,就这样两人隔着手机,通过网络确立了恋爱关系,吴伟也一步一步沉醉在了自己甜美的网络爱情之中。

十年网恋 竟是骗局

好景不长,2011年年初,东方珊珊给吴伟打电话时,吞吞吐吐用很难为情的口吻说她父母不同意自己与吴伟交往,除非吴伟能拿出50万元彩礼才同意二人的婚事。听着女孩左右为难的苦楚,吴伟的怜爱之心和追求爱情的斗志被激起,承诺会想办法将彩礼钱凑齐。为了兑现自己的承诺,吴伟变卖了一处房产,七拼八凑,先后十余次将近50万元的钱打给了东方珊珊。

其间,吴伟也多次要求与女友见面,但对方称父母管得严,不让她出来。直至2012年的一天,东方珊珊突然失去了联系,QQ不见上线,发留言不回,电话打不通。几天后,一名自称是东方珊珊朋友的人通过QQ告诉吴伟,说珊珊已经被父母带到国外了,有机会她在国外会联系吴伟的。

此时的吴伟仍没有醒悟,而是深深陷入了对方为自己编织的完美爱情之中,一直在苦苦等待女友的出现,这一等就是四年。直到2016年的一天,东方珊珊再度出现,主动与吴伟联系,称自己在美国。一番情意绵绵的对话后,东方珊珊说自己年底要回国,回国后就会与吴伟结婚,让吴伟给她转一部分钱用作路费。听到自己艰难的爱情终将开花结果,吴伟欣然应允,此后陆陆续续通过微信给她多次转账共5万余元。

2017年年底,终于等到了东方珊珊回国的消息,吴伟再度要求与她见面,还是遭到对方各种理由的推脱。一次次泼凉水,吴伟一团炽热的火焰被扑灭,心灰意冷下,断了自己与东方珊珊的联系。

2019年,东方珊珊通过微信再次联系吴伟时又找各种理由向他借钱,经过多年的反复联系又消失,吴伟忽然觉得他是遇到了骗子,便整理了这些年的打款回执及微信聊天转账截图等材料到神木市公安局报案。

警方出击 骗子落网

受理案件后,根据受害人陈述,民警初步分析这是一起典型的以“恋爱”为幌子,多次诈骗被害人钱财类案件。神木市公安局相关领导要求及时立案,快侦快破,各部门全力配合侦破此案。

民警根据掌握的案件线索信息,先后前往榆林、内蒙古、河南、深圳等多地调查取证,从银行卡开户人、嫌疑人使用的QQ资料、微信绑定的银行卡等信息分析研判出一名李姓女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民警通过技侦研判,锁定李某的活动轨迹在河南,遂驱车千里赶赴河南省开展抓捕,结果扑了空。经过一番侦查发现,李某已离开河南回到榆林,民警立即返回榆林,于5月16日在榆林横山区居民房内,将犯罪嫌疑人李某(女,26岁,横山人)抓获。

其貌不扬的李某,自称幼儿时期因意外造成脸部受伤,留下永久疤痕,又因疾病服用激素类药物造成体型肥胖,和微信中的靓丽美女天差地别。

李某被抓后对自己诈骗被害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李某称,自知相貌较丑,被害人不会喜欢她,不会给她钱花,所以和被害人在QQ上聊天熟悉后,便为被害人单独注册了一个微信号,好友只有被害人一人,朋友圈发布的都是她精心挑选的网红美女照片,她利用被害人对照片中女子的爱慕之情,给被害人设计了一个“完美女友”。

经讯问,李某一直以来只是把被害人当成“提款机”,从未想过见面、谈恋爱、结婚的事,骗来的钱用于她这几年的日常生活开支,没有剩余。从其被抓时拿着的LV钱包和苹果XS手机可以看出,李某用诈骗来的钱过着“高品质”的生活。

民警在对李某使用的手机信息进行分析研判时发现,在其另外一个微信号上还有几名“男友”,从微信聊天内容中可以看出,李某也以各种理由向他们借钱、要钱。

经民警进一步调查核实,现已查明五名被害人(包括吴伟)被骗金额共计202万元。犯罪嫌疑人李某用精心包装策划的微信号联系陌生男子,她一开始并不急于骗钱,而是“放长线钓大鱼”,利用网络美女照片、视频来吸引对方产生爱慕之情,其间还表示自己是“富二代”,父母随随便便就给一百多万元零花钱,自己投资的项目比较多,是个有颜值、有能力、有背景的“白富美”,经过几年的甜蜜轰炸,被害人纷纷上钩,终成李某的“提款机”。

目前,对犯罪嫌疑人李某的其他犯罪事实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新闻推荐

双户口登记结婚两次 离婚时犯难

华商报榆林讯(记者余林)拥有双户口,和妻子登记了两次,被公安户籍系统比对为重户后注销了其中一个户口。没想到离婚时遇到了难...

神木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神木市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十年网恋竟是“美女”骗局 神木警方破获以婚恋为幌子的电信诈骗案纪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