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神木 > 正文

职业技能补贴如何领取 天然气灶具可否网购

来源:榆林日报 2019-09-24 09:59   https://www.yybnet.net/

一、网友咨询:职业技能补贴如何领取?

市人社局回复:根据榆政人社发〔2019〕257号文件精神,享受技术技能提升补贴的参保职工应同时符合以下条件:依法参加失业保险且申请期间正常缴费,累计缴纳失业保险12个月(含)以上的;在国家规定的职业目录中取得初级、中级、高级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和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书的。符合享受条件的职工应在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和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书自核发之日起12个月内,携带居民身份证、等级证书、社保卡到本人失业保险参保地经办机构,申领职业技能提升补贴。

二、网友咨询:榆阳区有哪些正规合法手续的公墓?

榆阳区回复:公墓分为村级公益性公墓、城市公益性公墓、经营性公墓。已建成的村级公益性公墓为麻黄梁镇十八墩公墓、青云镇丰山公墓。村级公益性公墓,只能为本村村民服务,不能对外销售。己审批的城市公益性公墓位于四里沙,正在筹备建设阶段。牛家梁林场内走马梁公墓为经营性公墓,由牛家梁林场经营。

三、网友咨询:神木汽车站还搬迁吗?

神木市回复:经神木市交通局与榆林恒泰集团神木汽车站了解,该汽车站于2011年7月建成并正式投入营运,建筑面积3974平方米,修建总投资4000万元,被省运管局核定为一级汽车站。目前,汽车站基础设施完善,运营状况良好,能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因此暂无搬迁计划。另外,经与滨河新区办了解,滨河新区汽车客运站初步选址于滨河新区中段,现正在办理前期手续,具体开工时间暂未确定。关于汽车站周边交通管理问题,市交管大队将在日常执勤中加大管理力度,整治车辆违停、乱鸣笛等违法行为。

四、市民来电咨询:天然气灶具是否可以在网上购买,之后上户会有什么影响?

榆川天然气公司回复:榆川天然气公司根据城镇燃气管理条例和住建部门相关文件精神,从安全用气角度考虑,燃气用户安装燃气器具应由当地有安装资质的企业和人员进行安装调试,并给天然气公司提供相应安装验收合格证书,至于通过哪种途径购买,天然气公司并无限制。同时建议广大天然气用户购买陕西省气质适配检测合格并在当地有售后保障的产品,以保障您的用气安全。

五、市民来电咨询:靖边县60岁以上老人需在9月30日之前在陕西养老保险APP上完成实名认证,若无法完成则不能领取养老保险,市民咨询有无此类规定?

靖边县政府回复:陕西养老保险“手机APP”操作流程是全省统一设置,必须按要求上传相关信息。只有实名认证后,方可参保缴费和进行其他操作。60周岁以上领取待遇人员,需要2019年9月30日前完成领取资格认证,否则将暂停发放养老金,待其认证后恢复发放养老金。

六、市民来电咨询:房地产开发企业四级资质延期办理需要提交哪些资料原件?

市住建局回复:房地产开发企业四级资质延期办理需要提交:资质申请表原件、资质证书原件、营业执照副本原件、财务报表原件、社保原件等。

康世亮刘畅整理

新闻推荐

石峁皇城台发现疑似“图腾柱” 4000年来一直保存在原地 石峁遗址刷新中国早期文明新高度

华商报讯(记者马虎振)石峁遗址近期又有新发现:神面纹圆型石立柱。陕西省考古研究院院长、石峁遗址考古队队长孙周勇表示,这有...

神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神木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职业技能补贴如何领取 天然气灶具可否网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