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神木 > 正文

神木市228个村实现“互联网+村务公开”网上“晒”村务 权利更“阳光”

来源:榆林日报 2019-12-10 22:14   https://www.yybnet.net/

村务情况一目了然 平台展示

文图/本报通讯员王彩荣

“以前村里所有的公示信息都贴在公示栏,村民只能到公示栏上看,村里在外务工的人就看不到,现在方便了,随时都可以通过手机看到村里的财务公开和其它情况,村民有啥想法,也可以在平台上的‘政民互动’版块提。”神木市西坬村村委会主任张艳兵说。这是神木市村务公开的一个缩影。传统村务公开存在覆盖盲区、纸质信息保质期不长、公示期得不到保障、不便于群众查看等问题。2018年以来,神木市通过探索“互联网+”模式,全面推进“互联网+村务公开”工作。目前,榆林市已有228个村务信息公开平台上线运行。

据了解,神木市农村村务信息公开平台设置了党务公开、村务公开、财务公开、政民互动、便民服务、惠民政策等多个版块。以“财务公开”版块为例,点击进入平台后可以详细看到村里每个月的财务收支情况。此外,涉及村民切身利益的事务也会第一时间在网站和APP平台公布,村民通过登录网站和手机APP还可以查询自己的惠民补贴资金以及养老保险等发放情况。截至目前,已导入村民信息138731条,录入党务公开信息220条、村务公开信息298条、财务公开信息148条、便民服务32条。同时,通过数据采集责任化、公开方式表格化、内容情况详细化、依法监督制度化、告知村民及时化、互动解答明白化等方式,对村务公开工作进行了规范,及时准确、全面地公开本村信息,拓宽村民监督渠道,打造阳光村务。

新闻推荐

陕西省美德少年贾纾悦:热衷公益的爱心“小达人”

贾纾悦(右)看望慰问贫困老人。贾纾悦(左一)在神木市博物馆志愿讲解文图/本报通讯员马瑞核心提示在神木市,有这样一位自信有爱...

神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神木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识艾 防艾2019-12-07 05:40
评论:(神木市228个村实现“互联网+村务公开”网上“晒”村务 权利更“阳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