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神木 > 正文

陕西神木:防疫生产两不误 拎稳市民“菜篮子”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0-03-10 08:44   https://www.yybnet.net/

?农户在蔬菜大棚内浇水

为保障市场蔬菜供应,陕西省神木市积极协调各方力量,全力组织本地蔬菜生产,增加蔬菜储备供应,确保群众吃上平价菜、健康菜。

在神木市大柳塔试验区生油村生态农业观光示范园内,记者看到几个工人正在大棚里采摘草莓,准备当天出售。

生油村目前已建成标准化蔬菜大棚33座。随着气温逐渐回升,温室里蔬菜长势良好,多种新鲜蔬菜、瓜果陆续上市。

在神木市中鸡镇壕赖村种植大户刘继怀的温室大棚里,各种蔬菜长势喜人。刘继怀告诉记者,自己承包了14个大棚,种的蔬菜有小白菜、油菜、生菜、包菜、蒜苗,一天能销售一千多公斤,主要送到神木市大柳塔王渠沟市场和李家畔蔬菜门市。

为了保证特殊时期蔬菜市场的供应,刘继怀和工人们一直在加班收割蔬菜,及时送到市场上。前段时间,刘继怀还向神木中鸡镇政府、公安分局、派出所以及大柳塔试验区政府赠送了1000多公斤新鲜蔬菜,为疫情防控出了一份力。他说:“我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个种菜的,希望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吃上我的新鲜蔬菜。”连日来,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神木市组织蔬菜种植户抢抓农时,抓好温室蔬菜生产管理,保持市场充足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的生活需要,丰富市民的“菜篮子”。(农业科技报社全媒体实习记者 张慧 通讯员 曹娜)

新闻推荐

店塔派出所疫情防控排查 隔离 联防多措并举

本报通讯员张慧娟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神木市公安局店塔派出所第一时间设立4个临时检查站点,安排警力24小时排查管控,...

神木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神木市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石峁城的曙光2020-03-04 12:57
评论:(陕西神木:防疫生产两不误 拎稳市民“菜篮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