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神木 > 正文

神木农商银行金融活水促优营商环境

来源:榆林日报 2020-06-01 09:49   https://www.yybnet.net/

神木农商银行员工在田间地头办理小额扶贫贷款业务(资料照片)

本报通讯员贾莉

近年来,神木农商银行紧紧围绕中省市关于金融工作全面布局和协同推进的发展规划和部署要求,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为目标,主动回归服务实体经济本源,在加大信贷投放、优化业务流程、降低融资成本等方面深钻研、下功夫、求实效,加快区域农村金融服务新生态构建,着力优化改善县域营商环境,助推地方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加大信贷投放 金融活水“源源不断”

作为根植于本土的地方银行,神木农商银行始终立足县域农村市场主阵地,以推动实体经济发展为目标,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确保金融活水“源源不断”滋养地方企业壮大。多年来,该行依托“双基联动”工作机制,大力实施农户小额信用贷款“整村推进”系统工程,目前已实现辖内农户建档评级全覆盖。

为有效提升金融资金支持的覆盖面和精准度,近年来,该行创新优化服务管理模式,按照“网格化+名单制”精准服务方式大力开展“扫街”“扫村”行动,通过“领导层—管理层—员工层”层级间协同联动精准对接服务辖内重大项目、重点产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职业农户,大力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耕细作县域农村金融市场。截至2019年末,该行累计发放企业贷款134户、金额67.63亿元,其中小微企业贷款98户、金额38.62亿元;累计发放扶贫小额贷款1138笔、金额3869.9万元,占神木市金融机构扶贫小额贷款总额的98.62%。

优化业务流程 金融成本“连连下调”

多年来,神木农商银行不断在优化业务流程、打造金融服务品牌上下功夫、做功课,建立了授信申请“三个快速”工作机制,即快速受理、快速调查、快速审批。针对民营、小微企业客户因经营管理水平滞后、抵押物担保不足、抗风险能力差等先天不足导致的融资周期长难题,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实行简易化授信审批方式,缩短业务办理时间、精简业务办理手续,让客户由“多次跑”到“最多只需跑一次”,切实为辖内民营、小微企业提供快捷性、节约性、流畅性业务办理服务,实现商行准入“零限制”,切实满足客户对资金供给“短、频、快”的需求。

该行以降低民营企业融资成本、促进银企融合发展为目标,多次降低贷款利率让利辖内客户。近年来,先后三次大幅下调企业贷款利率,对小微企业客户执行更为优惠的利率政策,把实实在在的福利让给客户。同时,主动承担民营企业抵质押贷款登记手续费用,最大程度减轻企业财务负担。截至2019年末,该行已累计为民营企业客户承担登记手续费用100余万元。

资金延期续贷 金融保障“环环相扣”

神木农商银行认真贯彻省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精神,着力改善金融信贷支持环境。对于不能按期偿还贷款,但生产经营正常且还贷意愿良好的民营、小微企业,该行在综合考量、风险控制的前提下,通过借新还旧、再融资等转贷方式,保证对企业的延续性支持。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行主动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及个人客户对接,协商还款方式和还款期限,按照企业实际经营状况合理设置宽限期、调整还款计划,综合运用无还本续贷、展期等方式办理续贷,做到应续尽续,保障企业资金供给不中断。2019年以来,该行累计为12户企业办理借新还旧转贷手续,金额4.33亿元。

新闻推荐

神木市就业路子宽 贫困户吃下“定心丸”

本报通讯员白焕霞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神木市针对贫困群众的实际需求,把就业扶贫作为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举措,不断...

神木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神木市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神木农商银行金融活水促优营商环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